惊叹!日本民宿的美,无法抗拒(组图)

发表:2016-01-04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奢华酒店控也难以抵挡一间独具调性的精品民宿的诱惑,它似乎更加感性,更容易牵动我们的感情。今天,让我们一起重回“民宿教父之国”——日本,看看那些坐落在其人气旅游地的民宿到底有多美。


民宿是日本观光的招牌。

在绝美悬崖、平静的海湾、山谷深处、闹市中心……几乎都有民宿,他们是日本观光的招牌。踏入一家民宿,几乎就踏入了一家日本传统文化的博物馆,体验温泉、喝杯清酒、吃一次13道菜的怀石料理、欣赏榻榻米房间内“床之间”的插花、让旅馆的女将跟你聊聊天……当你泡在温暖的泉水中时,或许你能明白日本人每逢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时,都会选择一间民宿小住静思了。


每逢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时,都会选择一间民宿小住静思。

Spacious Apartment in Ginza


乍一看更像是一家艺术展品馆。

乍一看并不认为是一间旅店,倒更像是一家艺术展品馆。房东Mayumi本身就是设计师,坐落于银座的这间旅馆更像是她的设计大作。


辗转上二楼便是卧房。

辗转上二楼便是卧房,极简的风格延伸至每一个角落。空间充分利用,既巧妙又舒心,朝窗外望去便是这座繁华都市里掩藏的寻常又温情的生活景象。必须要提醒的是,这家民宿统共只能住四人(日本民宿的房间都不会超过10间),能订到房的人都跟中了大奖一样开心。


手工艺品能不能买回家!

在这里得到充分的释放,你可以去跟老板聊聊这些美哭的手工艺品能不能买回家!

Unique stay


纯白蕾丝布草搭配饱满的暖色系靠垫。

位于东京涩谷的Unique stay充满了少女系的梦幻,清水建筑墙面搭配木质地板、纯白蕾丝布草搭配饱满的暖色系靠垫,欧式壁柜、酷酷的吉他、倾泻的暖阳……就像是年轻张扬的思绪相互碰撞,撞出意外协调的一屋子情怀。


建筑墙面搭配木质地板。

一卧一卫一阁楼,走上螺旋楼梯,阁楼也放有一张床,两个人居住是最佳的选择。当然,如果有第三个小伙伴,房东表示沙发也能收拾妥当,三人完全OK。这么一说,当一回沙发客我也心甘情愿啊!


当一回沙发客我也心甘情愿啊!

Design Loft


是2014年房东Christopher怀着满满的热情与爱打造的。

充满浓烈设计感的六本木里藏着这么一间工业风格的LOFT,80㎡的阁楼携带30㎡的露台,是2014年房东Christopher怀着满满的热情与爱打造的。


我们不正喜欢这种轻复古的调调么?

开放的空间设计完全对准了年轻人的胃口。不过,它算不上前卫,倒有一种影视里90年初大都市文艺青年生活的迹象,我们不正喜欢这种轻复古的调调么?


开放的空间设计完全对准了年轻人的胃口。


给自己放一场老电影。

在东京疯狂玩耍归来,你是选择就着窗外的繁华夜景酣然入睡呢?还是乘着兴致,给自己放一场老电影。

Historic and Elegant Suite


这家拥有250年历史的老宅。

也许在京都古街的某一个停驻,你就会邂逅这家拥有250年历史的老宅。这本是一家餐厅,100年前改建成了一栋日式旅馆。房东Kojiro和Seanacey是一对夫妻,他们将一楼保留着咖啡店的样式,让这间旅馆形成日式传统与复古西洋的完美碰撞。


拥有250年历史的老宅。


形成日式传统与复古西洋的完美碰撞。

一楼有西式拱形天花板,还有许多彩色玻璃设计,这些西洋痕迹可以追溯到20世纪初,然而日式的门栏和内装风格又让你恍然这是在风韵无限的京都。


最纯正的日式居所。

木制楼梯拾级而上,便来到了最纯正的日式居所,这里是完全属于入住者的私人区域。似乎瞬间穿越到了最最久远的古都时光。


时间是技术最为精湛的裁缝。

一如它的名字:Historic and Elegant,时间从来不是隔阂,它是技术最为精湛的裁缝。

Sakura River View


Sakura River View


京都市民最爱的纳凉圣地。

京都最美的一条河流——鸭川河。春天,樱花如雨美不胜收,岸边情侣成群;盛夏,两岸杨柳依依,河水清澈见底,自古就是京都市民最爱的纳凉圣地;暮秋,血红色的枫叶静静地陪伴着匆匆而过的人们……而这家民宿就依傍在河畔,还有着一个极好听的中文名:樱河之景。


这家民宿就依傍在河畔。


床铺整洁舒适。


厨房精致小巧。


自己动手做些拿手美食。

最爱的就是这种日式暖桌了吧!把门打开,与同行友人一边赏着河畔美景,一边围着暖桌烹茶煮酒,多好!

厨房精致小巧,自己动手做些拿手美食,不仅犒劳味蕾更将是旅途难忘的回忆。

ROMANTIC HOME


橘色灯光的小木屋。

抱着分享的心情,房东Fisher & Nao将位于著名旅游胜地六甲山上的木屋提供给了口味刁钻的他乡旅人。沿着林间小路寻觅而来,很快便看到一间透着橘色灯光的小木屋,远远望去,真有点儿童话世界的感觉。


复古壁炉、绚丽的地毯、考究的沙发……十足的巴掌宝地!

日本的民宿绝对是日本国民精神的一大映照——对细节锱铢必较,再小的空间也能把它布置得舒适又好看,这里还多了几丝轻奢,复古壁炉、绚丽的地毯、考究的沙发……真是个十足的巴掌宝地!


这间小木屋,会不会觉得温暖到要流泪?

三间精巧的卧室统共可以住8人,整栋包下开一场疯狂又私密的派对,才是最好!

滑雪场、花园、咖啡馆和古老的华宇温泉村都近在迟尺,玩得精疲力尽回到这间小木屋,会不会觉得温暖到要流泪?

4bdrm contemporary house


安安静静的搭在绿林间,看似简单的外表之内别有洞天。

轻井泽是日本旅游清单里不可漏掉的目的地,这里的民宿4bdrm contemporary house也是许多民宿迷争相往之的绝色下榻地!它安安静静的搭在绿林间,看似简单的外表之内别有洞天。

四间卧房各有特色:一间主卧、一间配备齐全的客卧、一间适合多个孩子居住的双层床、还有一间日式榻榻米被褥床房,一样的是:简洁、素雅、全面配备地暖。而且,即便空间极为宝贵,主人也要确保每一间客房都有绿意浓浓的园林景致作伴。


每一间客房都有绿意浓浓的园林景致作伴。

烟囱设计以及红绿灯的摆饰很好地增加了客厅的俏皮感,在阳台吃完家庭BBQ后,还可以散步到距离15分钟的星野温泉泡个汤,如此悠然自得的度假,想来就十分圆满。

伊豆高原温泉花之日式旅馆


伊豆高原温泉花之日式旅馆。

最后要跟大家介绍一下极有特色的“古民家”,它是对建造于日本乡村的传统民宿的日语称谓。这种极具日本传统韵味的建筑通常拥有几百年历史,但归功于日本古代建筑的高超技术,这些古代民宿依旧保存完好。随着越来越多的人移居到城市,如今古民家已经越来越罕见,伊豆高原温泉花之日式旅馆便是稀世珍宝。


极有特色的“古民家”。

环绕于伊豆的森林里,它是一家仅有7间客房的绝妙隐居地。所有客房均备有完善的开放阳台及露天温泉,树木缝隙间还可眺望美丽的伊豆海景,将自己彻底交给缓慢又安静的时光吧!


将自己彻底交给缓慢又安静的时光吧!


不是奢华的怀石料理,而是独具地方特色的家常菜。(以上图片为J界面)

此外,古民家的餐食也是一大卖点。不是奢华的怀石料理,而是独具地方特色的家常菜,但都采用传统烹饪方法,是在城市难以吃到的美味!

在某些古民家,你还能见到和服装扮的女将(日本旅馆的女主人),她或许已经是这家旅店的第N代接班人。如果你愿意,她会非常热情地与你交流!

责任编辑:芷微 来源:J界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