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薪水不够用,背后真相是……(组图)

发表:2016-01-04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的薪水不够用,背后真相是……(网络图片)

薪水太少了,很难存到钱。”

说这句话的是我一位高中同学,那天我们约在台北车站附近聊天。他在科技业上班,年薪刚破百,我心里想着:你这样都存不到钱,那22K的人情何以堪。

看到他肩上揹著名牌包,手里拿着iphone和星巴克,存不到钱的原因应该很明显了。

“你觉得正常人一年在饮料钱上应该花多少?”我问

“几千元吧,最多5千?”

“如果你不喝星巴克,一年可以存下多少钱?”

“我也没有每天喝……厄,大概要2万元……”

工程师对数字很敏感,他马上就算出来。其实,很多人薪水不够用、存不到钱,背后的真相是“没有正确方式计算收支”!一杯饮料是1万元,不是40元?

工作郁闷,每天就会想来一杯饮料,只要40元,就能换到一下午的小确幸!

但如果每天上班都喝一杯,一年约有250天左右的上班日,40元x250天=10000元/年,没错,一杯饮料的价格就是10000元/年。

同样是40元的饮料,每天喝1杯,和每周喝1杯结果差很大!如果每周只喝一杯饮料,一年52周,一共只会花掉2080元!光是一杯饮料,一年就可以差了8000元。千万不要小看这些小钱的力量!


“薪水太少了,很难存到钱?”

“持续性”的收入或支出,称为“现金流”

例如:薪资收入22K:每一个月就会收入22K现金流,手机通话费1000元:每个月要支出1000元现金流,股票股利10万元:每年领10万元现金流,车贷、房贷:每月要还一次固定金额现金流,它的特性在于“稳定”、“持续性”的“现金”流入或流出。

明明很少买奢侈品,为什么薪水还是不够用?

因为你没有用“现金流”思考!

其实一杯饮料,比一支iphone6还要贵?

例如:一支价格24000的iphone6,看起来好像很贵。假设一支手机可以用2年(共24个月),24000元分摊到24个月,一支iphone6每个月支出等于是1000元。每天一杯50元的饮料,每个月支出是1500元!看看下面这张表,从现金流的角度思考,饮料竟然比iphone6还贵!

反过来说,如果能增加每个月1000元的现金流,就等于赚到一支i-phone6!

同样的道理,不管是透过加薪、赚外快、或是省下饮料钱,如果每个月都能稳定的多赚到1000元现金流,你不只可以买到一支iphone,而是可以每2年就换一支价值24000元新的iphone!50年一共可以换25支全新iphone!1000元看似很少,但如果是“1000元的现金流”,力量其实非常大!


天喝1杯,和每周喝1杯结果差很大!(网络图片)

现金流能把庞大的金额,变成小又明确的目标

例如,想买一间1,200万的套房(先不考虑利息)

方法1、赚1200万

这1200万要怎么赚?还真是个难题。额外多接几个case多赚个600万、靠股票捞一笔赚个600万,这几百万听起来毫无头绪,全都缺乏确定性。

方法2、每月赚40000元现金流,持续25年。

如果改成,你要“赚每月40,000的现金流”25年,就能买下价值1200万的套房。

就变成一个比较可执行的目标。

例如:

薪水收入增加10,000,节省生活费增加10,000,股票和基金的利息每月多领20,000(每年240,000元),你就能拥有这间价值1200万元的房子。比起直接赚到1200万,换成现金流,似乎就比较有方向了。

把问题用现金流来解决,能做到的事就变多了。

责任编辑:梅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