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孙小名“八万”:晚5天省8万罚款(图)

发表:2016-01-03 1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1月1日0时后出生的二孩免交罚款(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03日讯】据大陆媒体报道,1日,大陆各大医院不少“非独二孩”宝宝“踩着鼓点”出生。按照大陆的“全面两孩”政策,1日0点以后出生的二孩才算合法。福建泉州一家医院的一个二孩宝宝“争气”地降生于1日上午,由于省去了8万元罚款,孩子奶奶欣喜地孩子取了个小名叫“八万”。

由于仅一日之差,跨过新年0时出生的二孩就不用交社会抚养费了,所以,预产期在2015年年末的孕妇们为了让自己的二孩免交罚款,纷纷采取措施稳住肚子里的孩子,尽全力让二孩诞生在2016年新年零点红线之后。下面是有关泉州几家医院的报道。

二宝与妈妈共同努力 成为医院新年“第一宝”

“生了!生了!是个女孩,重7斤整。”

1日凌晨2时46分,欢呼声传到福医大附属二院产房外的家属群中,杨柳(化名)女士生下该医院的第一个不用交罚款的二孩。

“真是争气,省下十多万元啊!”一位站在产房外的家属兴奋地感叹道。

孩子的预产期原本是在12月中旬。“下午3点左右开始隐隐阵痛,我还一直担心坚持不到0点过后,没想到还真踩过线了,是孩子懂事!”杨柳躺在产床上,尽管虚弱,却难掩兴奋之情。

原来,杨柳的第一个孩子已经12岁了,她是一名高龄产妇。为了让二孩跨过0时关口,待产时她一直静静地坐着,不敢多动。在母子二人的努力下,经过9个小时的挣扎,二宝在1日2时46分报到,母子平安。

陈先生家“稳”住二孩 将预产期拖后5天

惠安县陈先生一家则是180医院的幸运家庭。为了免交8万元所谓的社会抚养费,全家总动员合力“稳”住妈妈肚子里的二孩。他们果然成功了,将去年12月27日的预产期一直“稳”至今年1月1日上午10时18分,一切“来得刚刚好”。

“这孩子懂事,为他爸赚了八万元。”奶奶最是欣慰,看着小孙子,说要给他取个小名,就叫“八万”。

“孩子在肚子里很安静,没有要出来的迹象。我也没有非剖不可的指征,所以能等就等。”躺在床上的郑女士说。

“回想那几天真是度日如年,希望时间过得快一点再快一点,最好没有31日。”陈先生这样说。产房里笑成一片,一家人看着床上的二宝“八万”,满是欣慰。

不少产妇想“跨年生” 新年前医院分娩率下降

但是,不是每个家庭都能幸运地省下罚款。有“踩点”来报到的,当然也有忍不住要提前看世界的调皮宝宝。

鲤城区的吴梅(化名)31日中午12时许在180医院生下她的二孩,是个男孩。“我们的预产期刚好是1日,当时觉得好幸运,没想到孩子等不及了。”吴梅看着床边的孩子说道。顺产的费用大约是5000元,而提前1天出生的二孩,还要交约10万元的罚金,“身价”一下涨了20倍之多。

当然,“孩子要出世也不能拦着,平安出生就好。”做母亲的表示。

据了解,预产期在12月底的许多孕妈妈都有“跨年生”的想法,以至30日、31日产房内的产妇有所减少。一产科副护士长表示,最近除了阵痛顺产和瘢痕子宫不得不剖宫产的外,二孩预产期在12月底的孕妇,大多将产期推迟到新年以后,新年前两天产房分娩率不高。

责任编辑:蒋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