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致命恐怖组织不是ISIS 那是谁?(组图)

发表:2016-01-03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Michelle Obama )呼吁民众提高对“博科圣地”激进组织绑架女性的公众意识。(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6年01月03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美国NBC新闻报道,有一个恐怖组织在2015年杀害了近11,000人,但那不是ISIS极端恐怖组织。当叙利亚和伊拉克的ISIS武装分子占据了2015年头条新闻的时候,西非的尼日利亚“博科圣地”(Boko Haram)激进组织可能是为争抢其恐怖伙伴的货物而杀害更多人的集团。

尼日利亚新政府表示要推翻“博科圣地”,并从这些极端分子手中成功地夺回领土。但专家警告说,这可能仅仅是迫使这个恐怖组织改变战术,并可能造成更多的平民伤亡。

ISIS极端恐怖组织还在继续着恐怖活动,并在巴黎、也门、沙特阿拉伯、科威特、利比亚和其它地方制造着恐袭事件。

虽然这些流血事件已经吸引了国际社会的关注,但同时数千人正在被“博科圣地”激进组织默默地屠宰着。

已经屠杀近11000人

据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简称CFR)称,这个尼日利亚激进组织已经宣誓效忠于ISIS极端恐怖组织。截止到2015年12月中旬为止,这个激进组织已经屠杀了近11000人。

据CFR的数据称,其中一半以上死亡的人数(约6500人)是“博科圣地”组织自杀式爆炸和武装袭击的直接结果,其余的人是死于激进武装分子和尼日利亚军队作战的结果。

由于位于尼日利亚东北部的“博科圣地”中心地带的细节和信息非常来之不易,大多数专家认为,真正暴力事件数量可能更高,在年底前仍有可能攀升。

位于美国华盛顿“大西洋理事会”(Atlantic Council)非洲中心主任彼得•范(Dr. J. Peter Pham)博士说:“可悲的是,他们有在圣诞节和新年时候发动攻击的历史。”

世界上最致命的恐怖组织

据对野蛮性追踪调查来看,“博科圣地”激进组织超过去年的野蛮性调查榜首,再一次继承最致命恐怖组织称号的衣钵。澳大利亚悉尼的智库“经济与和平学院”(Institute for Economics and Peace)最近调查结果显示,“博科圣地”是去年世界上最致命的恐怖组织。而ISIS极端恐怖组织仅排在第二位。

根据这个研究所11月出版的全球恐怖主义指数显示,在2014年全世界与恐怖主义相关的死亡人数中,“博科圣地”激进组织和ISIS极端恐怖组织就占了超过一半。

卫星图像和目击者称,曾经在一次无情的攻击中,“博科圣地”战士枪杀了所有没能尽快逃进丛林中的儿童和孕妇。死亡人数估计有100人到2000人不等。

这次攻击和即将进行的总统选举再次引发尼日尼亚政府努力打击激进武装分子,并把他们驱逐的意向。

“博科圣地”组织于去年3月7日宣誓效忠ISIS极端恐怖组织。在大选前,穆罕穆杜•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称自己一旦赢得了总统选举,他承诺将在去年年底前击败激进武装分子。


尼日利亚政府军队打死的“博科圣地”恐怖分子并救出210人。(图片来源:推特)

据位于伦敦的“查塔姆•豪斯智库”(Chatham House think tank)非洲项目的研究员、助理负责人伊丽莎白•唐纳利(Elizabeth Donnelly)说,这种“非常雄心勃勃的目标”显示了尼日利亚政府付出了“新的努力,并把精力和注意力”放在这个问题上。

受到邻国乍得、尼日尔和喀麦隆的帮助,尼日利亚军队接过前政府留下的烂摊子,并意图在他们的控制区内击溃这些武装分子。

然而,尼日利亚和其邻国的袭击发生事件不断涌现。一些专家说,这是因为镇压迫使“博科圣地”去适应,而不是被击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