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个超级实用的美容保养小知识(组图)

发表:2016-01-02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我们日常的护肤工作中,总是有着这样那样的问题,让你觉得非常的苦恼。其实这些问题都很简单,只是需要一些美容的小常识而已。


小滴管的设计原理是利用压力抽取,将瓶中的精华吸上来。

1、价格贵的小滴管,一半都还没用到就吸不上来了

护肤精华瓶用到一半发现精华吸不上来,方法很简单,用按压的方式先将滴管内的空气排净,如果是挤压式滴管,就狠狠挤压滴管将其放回瓶中,不要松手将瓶口拧紧。

如果是按压式滴管,放回瓶中时也需将滴管完全按下,确保空气完全被挤出。这样下次使用时,就只需轻轻旋开瓶口,不需要挤压,精华就够一次用的了。

2、带上飞机的保养品,下飞机时打开溢出了一大坨

受飞机机舱压力的影响,带上飞机的保养品最好选择旋转式瓶口,有瓶塞的瓶子,以免乳液受压后溢出弄脏行李。

下飞机使用前,用手捏著盖子处,往管底方向晃动一下再开启,或者回到饭店以后,放冰箱里冰一下,使气压达到平衡后再打开。


使用珠光塑胶片面膜,要将非珠光塑胶片的那一面贴到脸上。

3、面膜有分正反面吗

普通的面膜可能就不需要考虑这个问题了,但是现在有很多面膜都加入了珠光塑胶片。那么对于这种面膜就需要分清前后了,要将不是珠光塑胶片的那一面贴到脸上。

另外,还有一种是生物纤维面膜,这种面膜是一定要分清正反面的,所以大家在使用前一定要阅读相关的说明。


取下来的面膜如果够湿润,可以继续敷下脖子与前胸。

4、多余的面膜精华液要怎么处理掉

敷面膜时,眼角、T字部位等会比其他部位吸收快,更容易干,可以等感觉干的时候,把多余的精华敷上去,或者涂到身体的其它部位,总之剩下的精华最好马上用掉,不要留起来隔天使用。


高明的用香方法是将香水喷点在两只手的手臂中间。

5、香水喷多很薰人,可是怎么喷自己还是完全闻不到

通常的喷香水的部位如耳后、手腕均可以激发香水的味道,使自己的体味与香水的味道相结合,但通常别人会比自己容易闻到。

而为了让自己闻到香水就会容易喷太多,这时高明的用香方法是将香水喷点在两只手的手臂中间,这样就很容易在移动中闻到自己的香水味了。


微微张开嘴唇,刷上面睫毛眼睛看下面。

6、刷睫毛的时候避免刷出抬头纹的方法

很多美眉时会不由自主地挑眉,由此牵动前额的皮肤,长期下去就容易形成抬头纹。其实只用微微张开嘴唇,刷上面睫毛眼睛看下面,刷下面睫毛眼睛看上面就可以了。

7、直接涂唇膏嘴唇会太干,可是涂了护唇膏的话,唇膏的颜色根本出不来

涂完护唇膏之后扑上一点蜜粉再涂唇膏,既可以中和护唇膏油脂过多的问题,也可以遮盖本身过深的唇色,这样再鲜明的唇色都可以勇敢挑战了。

另外就是要选择好的唇膏,它们含有玻尿酸或天然保湿因子等成本较高的保湿剂,容易上色的同时本身也给予唇部润泽的保护。


画红唇一定要用唇线笔,勾勒出立体唇部轮廓的红唇。

8、女明星的红唇艳妆总让人心痒难耐,但自己画起来效果却很吓人

红唇较适合白皙皮肤,如果你的皮肤较黑,又想涂红色唇膏,可以先用自然唇色打底,涂匀整个嘴唇。

不过最重要的是画红唇一定要用唇线笔,没有勾勒出立体唇部轮廓的红唇,效果一定是不尽如人意的。唇线要特别加强上唇两侧外围轮廓及下唇底部轮廓来营造丰唇效果,这样涂唇膏也不易“出界”。

9、一定要仔细收纳的彩妆品

不同彩妆品有不同的保存方法,但是很多女性在实际使用时却忽视了这一点。最简单的一点,指甲油是不能够被阳光照射的,否则就会边干变硬。因此,在刚买新的彩妆品时,就要好好了解应该如何保存。


低温可以让指甲油迅速凝固,搽上手后很快就会干。

10、马上要出门了,指甲油还没干

在涂甲油前先把指甲油放在冰箱中冰20分钟,低温可以让指甲油迅速凝固,搽上手后很快就会干,不过要注意不要在冰箱中放太久哦。

另外用吹风机也有同样的效果,诀窍在于要使用冷风,热风反而会让指甲油的凝固变慢。

11、卸妆油或指甲去光水突然用完了

用洗发精就可以化险为夷哟。尤其是儿童用洗发精加水后完全可以去除脸上的淡妆,用来卸眼妆还不会刺激双眼。当然这只是个权宜之计,只能救急用。

指甲油突然碰到花掉了也很让人郁闷,这时老字号的明星花露水可以派上用场,因为它含酒精,可以溶解指甲油,而且没有去光水那种刺鼻的味道,可以试试看。

12、眼线膏、睫毛膏干得也太快了

可以先挖一小块来用,剩下的用保鲜膜包好,等这一小块用完了以后再去挖,就不容易整瓶干掉了。如果嫌麻烦,就在画一只眼睛的时候,把瓶子倒扣在桌子上,干起来也会慢点。

如果睫毛膏没用多久就干了,一定是使用方法不当。用睫毛膏时不要使劲上下抽动睫毛膏柄,空气会随着抽动而进入瓶内,膏液反复被氧化,睫毛膏自然就干了。应该以螺旋式推进拉出,才不会让空气进入。

已经干了的睫毛膏,加一点点甘油然后摇匀就可以再使用了,只用滴两滴就好,不然防水效果就没了,很容易成为大熊猫哦。


假性皱纹可使用正确的保养品来去除。

13、保养品真的能去除皱纹吗

首先,我们要知道是皱纹可以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我们面无表情的时候也会看到的皱纹,这种叫做真皱纹,用保养品是无法去除的。

而另一种则是假性皱纹,这种皱纹是我们有表情的时候才会出现,是可以使用正确的保养品来去除的。

14、粉扑用多久需要换

粉扑或是化妆海绵要“软软的”才对,“发硬”说明已经变质。

如果用沐浴精清洗后还是硬邦邦的,不管怎么揉搓都无法恢复表面的弹性,就说明该换了。

超市卖的平价大粉扑,正反两面都用,用完后可直接扔掉不必清洗;品牌专柜的高价粉扑可清洁数次后再扔,总之不能一边上粉一边掉粉,清洗完也不能暴晒。

15、打包进行李箱的粉饼,托运到饭店发现碎成粉末了

自己动手就可以拯救破碎的粉饼。准备好保鲜膜、与粉饼盒大小相当的罐子。将粉碎的粉饼全倒在保鲜膜里包起粉饼,用手将粉饼压磨成细粉状。

确保均匀磨碎后,再倒回粉饼盒,撕一张保鲜膜盖住粉饼,以大小相等的重物、罐子重压,平滑得像新的一样的粉饼就完成啦。


把用不完的脸霜优先考虑当颈霜用。

16、化妆台上的保养品堆积如山,但每天使用的却总是那么几瓶,剩下的大多只是在角落等待着过期

如果开封使用过的保养品不好用,可以等天气变化时或者皮肤有变化时再试试看,如果还是不行,我们有这套万能宝典教给你。

A、脸霜当颈霜或身体乳

把用不完的脸霜优先考虑当颈霜用,特别是含抗衰老成分的脸霜特别适合转作颈霜。其次可考虑用作身体乳液,省了钱应对秋冬干燥季也绰绰有余。

B、用化妆棉涂抹过油的乳液

对于油分比较多的乳液,则可以学习使用化妆水的方法,用化妆棉进行涂抹,化妆棉就会吸掉乳液中的油分,擦在脸上也就完全没有了油腻感觉。

17、早上化妆时,如何露出额头又不压塌发型

买又Q又萌的浏海贴片,轻轻地贴在头发上就不会对发型造成影响,也可以在发夹的中间夹上一层厚厚的纸巾,这样夹上去也不会压塌发型。如果发型已经被损坏了,就用吹风机朝相反方向吹,比如左边被压塌,就朝右边吹。


把随身携带的化妆刷放在旅行用的牙刷盒,轻便又卫生。(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18、没有刷套的化妆刷放在化妆包里怎么保持清洁?

旅行用牙刷盒是个不花钱的好选择,可以把需要随身携带的化妆刷放在里面,轻便又卫生。也可以去买小型杂货收纳盒,就能给化妆工具们一个温馨的家。

19、眼霜小小一瓶实在不堪用

眼霜用量过少,无法发挥应有的功效,眼霜不带按摩手法,又达不到功效,于是眼霜不到一个月就见底了。其实在涂抹了有针对性功效的眼部精华液以后,眼部按摩完全可以用便宜的眼霜来替代。

20、洗澡后一小时后才能化妆

很多人习惯洗澡完后立即化妆,为的是走出浴室,有面目一新的感觉。但实际上洗完澡,毛孔呈扩张状态,立即化妆容易使化妆品侵入毛孔,对皮肤大为不利。至少应该在1小时后,等皮肤的酸碱度恢复正常再化妆。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