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雾霾严重 白昼如夜 市民:如同世界末日(组图)

发表:2016-01-01 18: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雾霾中的成都街景。(图片来源:成都市民。拍摄时间:2015年12月31日)

【看中国2016年01月01日讯】2015结束了,却不能带走雾霾。12月31日下午2点30许的成都,天变成了黄色,能见度低很低,其中PM2.5一度突破500,白天犹如黑夜。有网友戏称成都提前进入“跨年夜”。位于成都市北的彭州石化项目再成焦点。网友的航拍揭露,该基地排放的大量浓烟,加剧空气污染。但官方紧急控制舆论,并删除相关资讯。


雾霾中的成都街景。(图片来源:成都市民。拍摄时间:2015年12月31日)

当地市民张小姐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成都的强雾霾天气已持续了4天,31日下午2点时,成都的空气污染导致白天犹如黑夜。据成都美领馆监测的资料显示,周三的PM2.5一度突破了500。但周四比周三严重,但官方没有继续发布预警,甚至发布的污染监测资料也只有200多。

她说:简直是已经看不清楚天了。刚才2点过的时候,整个天就像生病了那种,又黄又黑的,很恐怖。很多同事在说,像地球末日的感觉一样。现在稍微要好点但是还是很恼火,从办公室看天府广场那些,刚才我拍的照片就是天府广场的现状。太痛苦了,整个肺都不舒服。

成都一名要求匿名的体制内人士陈先生证实了成都空气污染非常严重。他描述,下午2点过时,街上的车都必须打开大灯才能行驶。但官方却让专家出来辟谣,称是天气原因,和雾霾没有关系。

他说:哎呀,厉害得很,厉害得很。下午2点过的时候简直就跟晚上一样,车子都必须要开大灯。有些专家说的,跟雾霾没有关系,是天气自身的原因。我等会把专家说的那个发给你。

据悉,持续的严重雾霾再次引起了市民对城北的彭州石化基地的关注。周三,一个网友利用航拍设备,拍摄了彭州石化基地的污染状况,根据视频显示,该基地大量的烟囱正冒著浓烟。整个基地上空雾蒙蒙的一片。该视频一经发布,就立即引起了网友的狂转,但很快就被删除。

据陈先生表示,因为彭州石化基地的事情十分敏感,所以官方一定会删掉。同时,一直有大批的员警在保护盖基地,禁止人们靠近拍摄。以前政府称该专案无污染,但现在实际看,并非如此。

他说:昨天,是一个网友航拍的彭州石化基地的视频,基地上空,雾蒙蒙的,很多烟囱排出来的白烟、很浓很多。很多网友都在跟帖评论。他那个很敏感,官方肯定要把那个删掉的。反正彭州石化基地周边,经常有那种特警在巡逻,不准你在那里拍照摄像。当时政府是说彭州石化是环保过了关的,说这种设备和技术很先进,现在看起来并不是那么回事情。

几千年来,成都平原一直都被称为天府之国,气候宜人。但其盆地地形导致了大气流动不畅,亦有蜀犬吠日的说法,一旦污染,就会造成严重的后果。从2013年开始,成都多个月的空气污染高居全国前十,一度超过了北京。

彭州石化基地距成都市主城区约80公里。于2006年2月动工,2013年4月主体工程基本建成,并投入运营。该专案从一开始就遭到成都的知识份子的激烈反对。2008年,知识界组织示威游行,但遭遇严厉的管控。此后,成都多次爆发反石化项目的运动,也都因当局的网格化管控而失败。


12月31日下午3点过,雾霾中的成都天府广场。(图片来源:成都市民。拍摄时间:2015年12月31日)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