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事!悬赏2万元 重庆老人寻18年前恩人(组图)

发表:2016-01-01 14: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云阳三峡是一个美丽的地方(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01日讯】据陆媒报道,12月22日,重庆巫溪人胡述生在一些网站发帖,悬赏2万元寻找18年前的一位恩人

1996年冬天,胡述生的母亲李相秀老人患上胆结石和胰腺炎,急需手术。但是,面对近万元的手术费,胡述生一家人却一筹莫展。后来,老人的女儿胡琳遇到了王娟,王娟将自己打工积攒的8,500元钱给了他们。老人得救了,王娟却消失了,只留下一个行李箱。

一个普通的行李箱,里面装着两条牛仔裤、一件毛衣、一件黑白格子外套及几件内衣——18年来,这些东西一直被李相秀老人视为珍宝。每隔一段时间,今年已72岁的李相秀都会将衣物翻出来看看,再叠好后放回去。

“如果不能再见恩人,将是我一辈子的遗憾。”李相秀说。

一条寻人网帖

12月22日,巫溪人胡述生在一些网站发帖,寻找当年住在云阳老城小东门附近的王娟(也可能叫王云香)。“1996年底,在一艘湖北宜昌开往重庆的客船上,你与我二姐胡琳相识,你们在奉节码头下船,并到巫溪我老家过了年。”

胡述生说,女孩自称王娟,估计今年40岁左右,身高约1.55米。“求好心人转发!提供准确线索者酬金两万元。”胡述生表示,“两万元酬金绝不失言。”

一次返乡奇遇

胡述生说,1996年冬天,母亲李相秀患上胆结石和胰腺炎,急需钱做手术。但他父母都是农民,面对近万元手术费一筹莫展。

据胡述生的二姐胡琳回忆,1996年8月,23岁的她去广东深圳打工,当年年底接到老家母亲病重的电报。“当时每月工资只有几百元。”胡琳说,她领了1,000多元工资后回家。

当年交通不方便,她要先到湖北宜昌,再乘去重庆的客船,中途在奉节下船,在这趟船上她遇到了王娟。“她说她在广东省惠州市惠阳区淡水镇打工,我在深圳打工,两地挨得近。我是巫溪人她是云阳人,老家也是挨着的,所以我们就结成伴。”胡琳说,客船即将停靠奉节时,想到母亲她忍不住落泪。“王娟安慰我,问发生了什么事。”听完后她主动提出陪自己回家。

一位热心女孩

胡琳和王娟一起回到巫溪。那个年,她家杀年猪后只留下一条猪腿,其它的肉全卖了。“王娟在我家过了年就要回云阳老家。我们约定,她过完年再来巫溪,一起回广东上班。”胡琳说,王娟离开时就穿一身衣服走的,留下了行李箱。

“我们一家人送她,她突然掏出一叠用报纸包着的钱,说拿去给娘娘治病。她说救命要紧,还说等我赚了钱再还她。”胡琳收下钱,连借条都没写。“我记得她身上就只有9,000元。”

胡琳说,这笔钱是王娟打工的积蓄。“过年后我一直在等她,但她没来。”

一段寻恩故事

18年间,胡家人一直没有停止对王娟的寻找。早年间,胡家托人在云阳老城找过,但没消息。胡琳也借打工机会,去惠州淡水一带找过。这几年交通好了,胡家人又去云阳和惠州打听,仅今年就去云阳找了3次,仍无结果。

胡述生说,不久前得知云阳有个叫王云香的,与王娟身份信息相似,他就到当地派出所求助。经警方查实,叫王娟的几个人很快被排除了;叫王云香的有100多人,警察让胡述生挨个看照片,但胡述生没发现当年恩人。

一个未了心愿

18年过去了,王娟的行李箱有些旧了,但里面的衣服依然干净整洁。李相秀把箱子放在屋内高处,以防衣物回潮;每隔一段时间还会敲打几下,抖落尘土。每年夏天,她更是要将箱子里的衣服拿出来,清洗晾晒,如今仍整洁如新。“都是用清水透透,几乎不用洗洁剂,因此色泽和当初没什么改变。”李相秀说。

胡述生回忆,当年的王娟姐姐长得乖巧,衣着也时尚,这些服装款式现在也不算过时。胡家邻居也证实,那个外地女孩长得很乖,有好几个媒婆想给她在当地说媒,但女孩没答应。

“当年8,500元至少相当于现在的8万元!还钱事小,如不能了却感恩心愿,将是我们一家人的遗憾。”胡述生说。


感恩善良(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蒋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