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2016年——巨变前的轴心(图)

作者:廖祖笙 发表:2016-01-01 06: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会是巨变前的轴心。(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01日讯】兴许是鸿篇巨制。过去的三年,从总体上看,更多的像是在进行谋篇布局。读者们习惯以三为界,铺排者是浴火重生,还是功败垂成,基本上也就是取决于2016年,取决于在这一年里接下来的起承转合。2016年——巨变前的轴心,通篇中最重要的一个章节,它决定着整个故事的内涵和走向。

所谓起承转合,即:起要平起,承要从容,转要变化,合要渊永。先是斩茅草,后是打老虎,在循序渐进中未造成太大的反扑,基本上做到了起要平起。顶住了各种压力,在接下来的行动中向深度和广度上进一步推进,也基本上做到了承要从容。转要变化还没做到。有无合要渊永,乃后话。

平心而论,故事的铺排者在有限的着墨中,在短期内能做到起要平起,承要从容,已是难能可贵。但尽管做到了这些,故事费劲地讲述到这,却并没有产生动人的效果,相反所做的种种,已然被扰乱朝纲的这条线再三的胡搞一气,给全数抵消。对于这条线,到目前还是无法给予有效的约束。

与此同时,一些本该跟进联动的齿轮,仍然完全处在仅只是摆设的状态,这架老旧的机器上罢工的齿轮太多,反向运转的齿轮太多,光靠了一个齿轮疲于奔命,要做到转要变化,由此也成为不可能,合要渊永便也更是无从谈起。故事要打动人心,需有环环相扣的情节,而目前并无环环相扣。

只有一个齿轮可转动,或是只有一管毛笔能用上,在创作鸿篇巨制时,铺排者无法做到转要变化,这在读者而言还不难理解,还能勉强自己硬着头皮,再看续篇。时不我待,军改直接决定了有戏还是没戏。故事的发展无疑也就是两种结局。不论是何结局,读者们在围观时都不至于感到沉闷。

一种结局是军改有戏。反做的收手了,顽抗的缴械了,怠工的敬业了……将上亿人悍然推向党政对立面的元凶歇菜了,形形色色的迫害全面嘎然而止了。许多事情被粗线条进行处理,虽无百分百的公道,但还算有个起码的公道。好了伤疤忘了疼的人们在渐渐淡忘,相对不坏的专制得以继续。

一种结局是军改没戏。四山五岳照样黑暗依旧,邪魔外祟更是有恃无恐。艰难维系了三年的蜜月期也全面宣告结束,愤怒的社会情绪密布于各个角落。要反扑的,会借机反扑;要迎新的,会趁势迎新。排山倒海中不乏种种响亮的名号,井喷状态下回天乏术,专制盛宴就此摇席破座甚而散席。

高先生预言2017年会产生民主政体,不无道理,这和故事的发展确有密切的内在关联。不论故事朝何种结局发展,2016年在整个起承转合中,注定担当转要变化的年份角色,会是巨变前的轴心,不会一成不变,也不会平淡得一如过往。史册没有句号,只有逗号或顿号。史册往往可以被改写。

2015年12月30日写于漂泊中(廖祖笙之子廖梦君在罗干担任中央政法委书记期间、周永康担任公安部部长期间、刘云山担任中宣部部长期间、周济担任教育部部长期间、张德江担任广东省委书记期间,惨烈遇害于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黄岐中学,和杀人犯同穿连裆裤的流氓集团“统一宣传口径”,指鹿为马,放任绝人之后者逍遥法外第3454天!遇害学生的尸检报告、相关照片及“破案”卷宗全是不可示人的国家机密!作家廖祖笙在国内传媒和网络的表达权被匪帮全面非法剥夺!廖祖笙夫妇的出境自由被“执法”机关非法剥夺,被反动当局连续非法断网1755天,被公然带有凌辱性质地置于监控探头之下!廖祖笙被迫颠沛流离期间,风烛残年的母亲和岳母蹊跷被摔至大腿骨折、股骨碎裂……在令人发指的残酷迫害中,幕后迫害的操纵者能非法控制全国的媒体和互联网,能控制公检法,能控制广东和福建,能控制电信,能控制银行,能控制学校,能不时操弄“不作恶”的谷歌,能任意操弄无脊梁的百度……为国防事业奉献了青春年华并立过军功的廖祖笙,因在文字层面坚持为国家前程和百姓福祉呼号,遭到法西斯新变种疯狂迫害,呼天不应,叫地不灵,蛇鼠一窝、寡廉鲜耻的无良当局从上到下装聋作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