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社区大学:中国学生数量激增(组图)

发表:2015-12-31 0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赴美留学的中国学生数量激增(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2月31日讯】据《美国之音》报道,有数据表明,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选择赴美就读社区大学,这些学生多来自中低收入家庭。

在人们的印象中,赴美留学的中国学生要么就是尖子生,要么就是家里不差钱的。但是,有数据表明,越来越多的来自中低收入家庭的中国学生选择赴美就读社区大学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美国社区大学中国留学生的数量从2007年的区区2500人增加到如今的16200人,占旅美中国本科留学生总数的13%。许多中国学生申请美国社区大学的原因是回避中国高考,那是一种“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一考定终身”的考试,很多学生感觉压力太大,希望寻求其他选择。

加州社区大学帕萨迪纳城市学院(Pasadena City College)国际学生中心助理主任艾米·严(Amy Yan)对美联社说,那种认为所有中国学生都是开着跑车的“富二代”的看法是一种成见,他们中也有家境不怎么好的。

就读社区大学的中国学生选择洛杉矶郡的占很大比例。洛杉矶郡经济发展局(Los Angeles County Economic Development Corp)2014年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洛杉矶郡留学的两万名中国学生中,近半数就读于社区大学。

美国的社区大学是一种两年制的公立大学,入学要求和学费相较于四年制本科大学要低。

但是与中国的专科不同,美国社区大学的课程设置与四年制的本科大学基本相同,而且学生在社区大学所修的许多学分普遍被四年制大学承认,因此许多学生之后可以转学或直接申请到四年制大学的二三年级入学。

在中国,留学中介机构称申请美国社区大学是进入美国其他四年制本科大学、甚至是名校的跳板。


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赴美就读社区大学(网络图片)

美国公立大学国际学生数量的激增令美国一些学生家长和州议员感到不满。加州大学的校董们在2015年早些时候投票决定要限制就读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伯克利分校的国际学生和外州学生的数量。

还有一些人担心,社区大学设施和资源有限,无法很好地应对人数不断增加的国际学生。

但是,支持者们认为,国际学生能为美国经济做出数十亿美元的贡献,而且还能让美国本土学生接触各种不同的文化,有助于他们增长国际知识,建立国际人脉。

责任编辑:蒋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