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帅校长曝有20多个情人 因受贿罪被判无期(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5-12-30 0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29日,南昌大学原校长周文斌在庭审现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2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据澎湃网12月29日消息,江西省南昌市中级法院对南昌大学原校长周文斌职务犯罪案作出一审宣判,因其受贿罪与挪用公款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周文斌当庭表示不服,称将上诉。

南昌中院认为,公诉机关指控周文斌受贿人民币2111.8万元、港币30万元、美元1万元、韩元90万元、购物卡2.4万元、卡地亚手表一块(价值人民币3.86万元),挪用公款人民币5875万元,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此外,2003年4月至2004年7月,周文斌两次个人决定挪用南昌大学公款人民币共计5875万元进行营利活动。

被曝有20多个情人

据办案人员透露,周文斌长期与多名女性保持不正当性关系。据接近调查组的人士介绍,周文斌在“双规”期间承认,他的情人多达20多个,最小的27岁,最大的45岁。

在周文斌的交代和忏悔材料中,他写下了这样的话:我骨子里的想法是,男人来到世上,一要征服世界,二要征服女人。这是男人成功的另一个标志。

2014年12月9日,周文斌案首次在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过程中,公诉人称周文斌受贿的2000多万赃款去向分三部分,占大头的为给情人沈某某投资房地产的850万元,和给另一名情人秦某某用于投资科技公司、小型飞机的650万元。第二部分为给亲戚、供儿子留学等家庭开支;第三部分为给其他女性朋友的费用。

典型的官僚政客

2002年12月,周文斌担任南昌大学校长,成为江西最年轻的大学校长。据办案人员透露,周文斌到南昌大学工作后,形成了自己的“绝对权威”,在项目工程上暗箱操作频频获利。

周刚到南昌大学第一天,在不了解学校的实际情况下,就提出“要把南昌大学建设成为全国性、国际化、高水平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综合性大学”,足见其官僚化十足,善于高喊口号。

周文斌藉建新校区为由,一方面挪用内部公款,一方面引进外部资金,然后在这些巨额开销中中饱私囊,肥了自己,却让学校背负巨额债务。

周却在新校区耗资花数千万元建设的“亚洲第一大门”和一对金龙雕塑,而广场则有17000平方米;据说该校门已成为南大的耻辱。此外,周在明知将搬到新校区办公的情况下,还将老校区的一栋教学楼装修成豪华宾馆式的办公楼。

与此同时,周广斌在南大还停发了本科生每月34.5元的补助,理由是该钱款不是政府拨款,是从学生们的学杂费里划拨的,由于学生人数增加,学校无力发放。这引起了学生的极大不满。

2009年10月,南昌大学发布消息称,周文斌教授于2009年5月当选为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之后,网上出现质疑其所获“外籍院士”并非如其所宣传的那样多么荣光的帖子后,江西论坛开始“屏蔽”不利周的言论。

此外,他还头顶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委候补委员等光环。

背后江派靠山浮现

周文斌官运亨通,应该与其善于巴结高官有关。仅以周文斌担任南大校长期间所收获的中共高官的题词,就可以窥见一斑。2004年1月,吴官正视察南大;同年10月,曾庆红前来视察,并留下“深情寄语”。

2005年11月,李岚清为南大师生作了一场历时三个小时的《音乐!艺术!人生》的演讲,并与周文斌在校门口“亲切合影”。周文斌如此拍马屁道:“岚清同志的人格魅力和殷切期望将印刻在每一位师生的心中,激励我们去热爱生活、热爱艺术……”。

时事评论员陈思敏表示,周文斌为迎合江派通过迫害法轮功而升官的政策,更在校园卖力打压法轮功。例如,由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的《南昌大学学生综合素质考评办法》,其中第六条规定,有关学生思想道德素质考评标准及分值,若参加法轮功组织,该思想道德素质项目就完全不得分。此外,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周文斌治下,成为江西获省卫生部门开展人体器官移植项目的仅有二家指定医院的其中之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