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着迷的世界十大难解密码(组图)

发表:2015-12-29 2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上有很多未解之谜,这是谜团本身远比现存的很多事物更加令人着迷。神秘编码、谜语、神秘的公共艺术一直以他们神秘迷人的面纱挑逗着世人的探索欲。为什么这些信息要以隐秘的密码等形式出现?这些神秘密码背后究竟隐藏着何等重要且不为人知的信息?纵然历史有很多博学多才的历史学家、智慧的译码者及探险家,但是这些谜团至今依旧令人们困惑。美国环境新闻网站自然母亲网站(Mother Nature Network)列出了世界上十大最神秘的难解密码。

1.伏尼契手稿(Voynich Manuscript)


伏尼契手稿(Voynich Manuscript)。(网络图片)

伏尼契手稿,是一本内容不明的神秘书籍,共240页,附有插图,而作者不详。透过放射性碳定年法检测出这部手稿成于1404年到1438年之间。整部手稿用上等牛犊皮纸(vellum parchment)制成,书页码有跳页。这表明伏尼契获得之前就已经散失了部分书页。书中的文字和素描图都是用鹅毛笔写就,图画上的彩色部分应该是后期才补上的,手稿中有很多草本植物插图。

书中所用字母及语言至今无人能识别,与现代的语言完全搭不上,似乎是中古世纪炼金术士之参考书籍。书名伏尼契来自名为伏尼契(Wilfrid Michael Voynich)的波裔美国书商,他于1912年在意大利买下此书。2005年,这部书被耶鲁大学的贝内克珍本与手稿图书馆收藏,编号MS408。

这份手稿被发现以来,专业和业余的译解密码员都积极研究它,但是连片言只字也未能破译,以至伏尼契手稿俨然成为密码术历史中的“圣杯”。当然,也有不少人认为,手稿只不过是场恶作剧——因为书中的符号排列全无意义可言。

2.克里普托斯雕塑(Kryptos)


克里普托斯雕塑(Kryptos)。(网络图片)

克里普托斯是一座位于美国维吉尼亚州美国中央情报局广场上的雕塑作品。由美国艺术家桑伯恩(Jim Sanborn)建造,于1990年11月建成完工。雕塑上包含865个难解的字符,是一段经过加密的信息。该密文是由桑伯恩和前美国中央情报局密码破译中心负责人沙伊特(Ed Scheidt)合作完成。自建成以来,吸引了无数的密码学爱好者试图破译该段密文的真实信息,但至今仍未能完全破译出来。很多中央情报局官员也未能破译。

3.比尔密码(Beale Ciphers)


比尔密码(Beale Ciphers)。(网络图片)

比尔密码是一个1885年出现的密码,内容是价值达6500万美元的财富。比尔密码共有三部密文,目前第二部密文已经被破译,但是第一部及第三部密文至今未能破译。依其申述,某个地方埋藏着价值逾四千万美元(按2010年的行市)的金银珠宝。该密码源于1885年的一本小册子,其讲述的是一个名叫比尔(Thomas Jefferson Beale)的人于1820年在弗吉尼亚贝德福县(Bedford County)的一个神秘地方埋藏着不少财宝。

4.费斯托斯圆盘(Phaistos Disc)


费斯托斯圆盘(Phaistos Disc)。(网络图片)

费斯托斯圆盘由意大利考古学家Luigi Pernier于1908年在古希腊克里特文明的米诺斯遗迹上发现。它是一个泥土圆盘,年代可追溯至公元前2000年左右。不过,它的来历、含义和用途至今仍是个谜。“费斯托斯圆盘”发现于克里特岛,盘上共有241个印记表示45种不同符号,有些表示人物、动物、植物和工具。然而,由于未在历史同期发现过任何像这样的文物,考古学家无法对其内容做出有意义的分析。

5.Shugborough碑文


hugborough碑文。(网络图片)

在英格兰斯塔福德郡的Shugborough,有一座18世纪的牧羊人纪念碑。纪念碑上的碑文是一串被简单排序的字母:O U O S V A V V,这些字母被刻在字母D和字母M之间。这座纪念碑由Thomas和Admiral George Anson建造,而纪念碑上从未被解释清楚的碑文也因此成为了世界上最难解的密码之一。

关于这一密码,众说纷纭。有人说上面的碑文一封情书,那一串字母是一句用缩略语书写的拉丁文,有人甚至说与锡安会有关,它是一串通向圣杯的密码。《达芬奇的密码》中也提到了这串字母,重新激发了人们对这串碑文的兴趣。但是,至今为止,没有人能够破解这串字母。

6.“塔曼舒德”案(Tamam Shud case)


“塔曼舒德”案(Tamam Shud case)。(网络图片)

这一案件被认为是澳大利亚最难解的奥秘之一。1948年,澳大利亚阿德雷德的萨莫顿海滩发现了一具男性尸体。该男子的身份至今未被确认。警方同时发现了一个他们认为属于该名男子的装衣物的手提箱。男子口袋里的一张小纸条上写着“塔曼舒德”,是波斯诗人海亚姆(Omar Khayyam)诗集《鲁拜集》的最后一行。纸条是从一本书上撕下的,纸条上的文字被译为“结束的”。

此案件发生后,人们又在该男子遗留的一份《鲁拜集》的副本中发现,诗集上有很多潦草乱画的编码。很多人认为,这些编码有“自杀”的信息。

7.Wow!神秘信号(The Wow! Signal)


Wow!神秘信号(The Wow! Signal)。(网络图片)

1977年8月15日,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射电天文台的天文学家们接收到一个神秘的无线电信号。这个信号持续72秒,它非常特别,在信号峰值,信号传输比深太空周围辐射强30多倍以至于资深研究科学家埃尔曼(Jerry Ehman)情不自禁地在打印出的信号记纸上写下了“Wow!”于是这个至今仅有的一次神秘信号记录就被命名为“Wow!”

没有人知道是否这个反常信号是否是外星人真实发送给人类的,尽管科学家们付出了许多努力,但仍未从同一太空方向再次探测到该重复信号。35年过去了,Wow!信号仍是一个未解谜团。

8.十二宫杀手信函(Zodiac letters)


十二宫杀手信函(Zodiac letters)。(网络图片)

黄道十二宫杀手(Zodiac killer)是一名于60年代晚期在美国加州北部犯下多起凶案的连续杀人犯。直至1974年为止,他寄送了许多封以挑衅为主的信件给媒体,并在其中署名。信件中包含了4道密码或经过加密的内容,目前仍有3道密码未被解开。目前,这名自称Zodiac杀人狂的真实身份、杀人动机、以及密码信函被一些人解读为对媒体及司法权力玩弄的方式。

9.美国佐治亚州石阵(Georgia Guidestones)


美国佐治亚州石阵(Georgia Guidestones)。(网络图片)

佐治亚州神秘石阵位于埃尔伯特县的巨石阵由五块近五米高的花岗岩石板组成,呈星字结构,上面撰写着引导人类在末世浩劫之后如何重建文明的指示。巨石阵还可兼作指南针、日历和钟表。无人知晓它的设计者和建造者是谁。

10.朗格朗格(Rongorongo)


朗格朗格(Rongorongo)。(网络图片)

朗格朗格(Rongorongo)是在智利的复活节岛上发现的一套符号,被认为可能是文字或类文字。可能用于书写古拉帕努伊语。19世纪60年代被发现,不久后即有不少写有朗格朗格的木板被基督教传教士损毁。现有样品分散在世界各地的博物馆和私人收藏,共约24块。至今尚不能完全破解。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