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女子欠债30亿出逃 在北京整容(组图)

发表:2015-12-29 18: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官商勾结,贪腐外逃(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2月29日讯】据大陆媒体报道,45岁的惠州惠东籍妇女沈应莲在欠下数十亿元高利贷债务后,于2014年1月18日出逃。2015年11月下旬,沈应莲因涉嫌合同诈骗在北京被抓捕,其所带的100多万元现金已花费殆尽,其中一部分用在了整容上。

截至目前,警方已接到报案总金额近10亿元。据知情人士透露,沈应莲欠下的债务超过30亿元,但一些金主选择不报案,是因为部分资金可能是来自制毒和腐败领域的黑金。

受民间高利贷崩盘影响,从2013年开始,惠东传统制鞋业和居民消费陷入低迷。2014年1月18日,沈应莲因涉合同诈骗案出逃。

首个报案人狄雪(化名,下同)在沈应莲出逃之后,几乎损失全部家当,数次自杀未果。

2013年4月,与狄雪认识多年的惠东县农业开发银行行长黄秋英,将狄雪介绍给沈应莲。从2013年5月开始,沈应莲开始大量向狄雪借款。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沈应莲从狄雪处借款共2.08亿元。

借款期间,沈应莲许诺的高利息并没有完全兑现,所谓经过惠东县司法局公证的土地证书,最终被发现都是假证。

从2014年1月16日开始,沈应莲开始躲避狄雪,1月20日沈应莲给狄雪发来短信表示“对不起”,并称欠下的债她只能“用生命偿还”。此后,沈应莲开始逃匿。

狄雪报案后,沈应莲的其他债主也纷纷浮出水面。惠东县一名刘姓商人,由于沈应莲欠下其4亿元,不得不动用家族财力应对此前吸存的债主索赔。一名经营运输业的刘姓老板借给沈应莲近7000万,至今无法追偿。

据知情人士介绍,沈应莲的债务超30亿元,这些资金除了少量来自银行贷款,其它多为民间高利贷。

沈应莲出逃,引发了惠州市惠东县近年来最大的一次金融震荡。2014年全年,惠东县多个个人和企业资金断裂,高利贷崩盘消息接二连三,包括房地产、制鞋业在内的多种经济实体受到严重冲击。

沈应莲出逃,也令官场谈沈应莲色变。2015年3月19日,惠东县府办副主任、珠三角产业转移园管委会主任钟启章,向多名债权人发了一条“对不起”短信后失联,后于6月25日被警方抓捕。事后警方查明,钟启章分别向23名受害人吸存6亿元人民币,其中部分资金以高利息借给沈应莲。

截至2015年年底,惠州各级法院共审理沈应莲相关案件20多宗,其中涉及银行贷款近9000万元,涉及民间借贷2.8亿元。在这些案件中,部分牵涉沈应莲的丈夫黄国彪和儿子黄文鑫。


涉嫌合同诈骗的沈应莲(网络图片)

据悉,沈应莲1969年出生,曾做过小学教师,后辞职。辞职后,沈应莲在惠东县城开了一家客家餐馆。通过这家餐馆,沈结交了各路前去消费的官员,由此积攒人脉,并逐渐涉足房地产市场。

据警方介绍,从2006年开始,沈应莲以高息筹集到大量民间资本,用于投资地皮和物业。由于态度谦卑加上出手阔绰,沈应莲极易获得借贷方的信任。沈应莲前期的良好还贷付息信誉,为她募集更多资金打下了基础,但她所经营的房地产相关行业,无法支撑她所借的高利贷。据知情人士透露,沈应莲目前可用于偿债的资产,预估只有6亿元左右。

在无力支撑高利贷之后,沈应莲携带100多万元现金逃匿。除了警方派出的追查警力,部分民间债主也派出了自己所雇请的调查人员四处寻找。

经过近两年追查,已经整容的沈应莲于上月下旬在京被抓获。

责任编辑:蒋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