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小兵被双规 反腐逼近江氏家族(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5-12-29 08: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2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中纪委12月27日证实,中国电信董事长常小兵涉嫌严重违纪,已经被“双规”,正在接受调查。有海外媒体披露,常小兵遭到当局调查,与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有着密切关系,习近平当局反腐矛头正在逼近江氏家族。

中纪委12月27日证实,常小兵涉嫌严重违纪,已经被“双规”,正在接受调查。中国电信原定于28日召开的年度工作会议也因此延期。目前中国电信对常小兵的状况尚未做出回应,而陆媒《财经》记者多次拨打常小兵电话,均处于关机状态。

对于常小兵具体出了什么事,众说纷纭。陆媒《南方都市报》指出,常小兵遭到调查有人认为,常被调查与运营商反腐有关系;有人认为可能与其香港、北京两处房产涉案有关,也有人认为,其亲戚透过广东关联公司从联通获利;另有人披露,常小兵除收受贿赂,还存有“男女关系问题”。

今年1月,时任中国联通董事长的常小兵曾被实名举报,致使8亿国有资产流失。报导称,事实上,常小兵主要下属早已遭到调查。2014年11月,中共中央巡视组入驻中国联通一个月,期间多位高管落马,包括中国联通网络建设部原总经理张智江、中国联通信息化和电子商务事业部原总经理宗新华,二人均为常小兵一手提拔的下属。

此外,也有内部人士透露,常小兵曾经长期任职江苏,因此“江苏帮”在联通内部颇受重视。

海外博闻网则指出,常小兵在2004年出任由江泽民之子江绵恒创办的中国联通董事长,成为江绵恒幕前人物。2008年中国联通与中国网通重组后,常小兵出任联通集团与网通集团合并后的中国联通董事长。至2015年8月,常小兵出任中国电信集团董事长。

由于中国电信行业长期被江氏家族控制,江泽民长子江绵恒更有“电信大王”称号,因此外界认为,常小兵遭到调查与江绵恒有直接关系。

公开资料显示,常小兵出生于1957年3月,1982年毕业于南京邮电学院电信工程系,曾任南京市电信局副局长。1996年6月起,历任中国邮电电信总局副局长、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副局长、局长、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2004年11月起任中国联通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今年8月24日,运营商高管规模变动,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和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职位对调,当时就有运营商猜测,对调岗位很可能是为深入调查常小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