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成功破译古埃及咒语手册(组图)

发表:2015-12-28 2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埃及“咒术之书”(Handbook of Ritual Power)。(网络图片)

研究人员成功破译了一本古埃及手册,揭露一系列咒语及法术。除此之外,这本研究人员称之为“咒术之书”(Handbook of Ritual Power)的古埃及手册中,还告诉读者如何施法爱情魔咒、驱除邪灵以及治疗由细菌感染,至今犹在并且可能致命的“黄疸”病。这本书龄长达1,300年, 是以科普特( Coptic)的埃及古语撰写而成,并由羊皮纸装订成册。一般研究人员称此类型的书为手抄本。

分别任职于澳洲麦觉理大学( Macquarie University)及雪梨大学的Malcolm Choat和 Iain Gardner教授,在他们出版的《A Coptic Handbook of Ritual Power》(Brepols出版社,2014年)一书当中提到:“它是一本完整20页的羊皮手抄本,内容涵括术士等仪式施法者的说明指南。”

他们并提到:“这本书开始是从一长串咒语说起,最后辅以图画和符咒结束,接着是一些可以驱邪、治疗各种疾病以及成功带来爱情和事业的指引和法术。”

例如,在这本手册提到,如果想要征服某人的话,你必须对着两个钉子念出魔法般的咒语,然后再“把这两个钉子各自钉在对方家里左右两边的门柱上。”


古埃及“咒术之书”(Handbook of Ritual Power)。(网络图片)

赛提斯派(The Sethians)

研究人员相信这本手册可以追溯至西元七或八世纪,当时许多的埃及人信奉基督教,而在这本手册当中许多的咒语提到耶稣。

然而,其中一些咒语似乎又和另一个有时称为“赛提斯派( Sethians)”的教派有着更密切的关系。这一教在派基督教初期兴盛于埃及,敬奉亚当和夏娃第三个儿子赛特( Seth)。在这最新解码的手册中有一个咒语即呼喊着“赛特,赛特,永生的救世主。”

研究人员还说,在这本手册的序当中提及了一位名叫“Baktiotha”的圣人,不过他的身份至今仍是一个谜。根据翻译出来的手册中可看到:“献上我最真挚的感谢,我尊称您Baktiotha:一位值得信任的伟人,四十九种蛇也对您俯首称臣。”

在Choat和Gardner两位教授有关这本手册的书发行之前,他们在一个会议场合中提到:“Baktiotha是一个充满矛盾的人物,他既是这个物质世界中力量的化身,同时却又是掌管各个力量的统御者。”

历史记载指出教会领导者认为赛提斯派为异教徒,而到了西元七世纪,赛提斯派已经绝迹或消逝了。

研究人员说,这本融合了赛提斯派及正统基督教咒语的手册,可能是一个过度时期的作品,并且是赛提斯派咒语在法术文本中被清除前所撰写。他们也注意到,还有其他与此刚获解译的手册类似的文本,不过在那些文本中,就比较多与正统基督教派相关的特色,而鲜少与赛提斯派相关。

在Choat写的一封email当中提到,研究人员相信这本手册中的咒语原来是与27个法术有所区别的,但后来咒语和法术合而为一,行成“咒术合一的仪式”。


古埃及“咒术之书”(Handbook of Ritual Power)。(网络图片)

谁是手册的使用者?

手册使用者的身份至今仍是一个迷,使用手册的人不一定要是牧师或修道士。

Choat教授说:“在我感觉还有牧师或修道士之外施展法术仪式的人,但他们确实身份为何的真相,乃由于人们皆不想被贴上‘魔法师’的标签而有所隐满。”

一些手册中的字句有建议,这是写给男性所使用,但Choat教授认为:“当然,那样也不是说女性术士就不能使用此手册。”

手册来历

这本手册的来历也是一个谜。麦觉理大学在1981年底从维也纳古董商Michael Fackelmann那取得此手册,Choat教授在email中提及:“在70年到80年代初期,麦觉理大学(就像世界各地的许多收集者一样)自 Michael Fackelmann手中购买了此手册。”但Fackelmann是从哪里拿到这本手册,没有人知道,唯有从其书写形式中辨认,此手册应该是来自于上埃及 (埃及南部区域,从开罗南部伸延到苏丹边界)。

Choat和Gardner教授在书中提到,“由其使用的方言可知,手册来自上埃及,也许在埃及的厄尔尼诺(Ashmuneih)即古城赫尔莫普利斯(Hermopolis)近郊。”

此手册目前收藏于雪梨麦觉理大学的古文化博物馆当中。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