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邑坍塌17人被困井下 负责人跳井自杀(组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5-12-27 1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主矿井西五百米左右的路面出现多处断裂、拱起。(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据新浪网报道,2015年12月25日7时56分,临沂市平邑县保太镇玉荣商贸有限公司石膏矿因临近的废弃石膏矿采空区坍塌。事故已经进入第三天,目前,11人被救出,仍有17人失联。另据消息,今晨(27日)2点左右,平邑坍塌事故公司董事长马丛波救援时跳井溺亡。


主矿井西五百米左右的路面出现多处断裂、拱起。(网络图片)

据中国地震台网监测,该事故导致发生4.0级地震,“经过认真分析,并结合现场情况,确定本次事件非天然地震,是由塌陷引起发的振动相当于4.0级地震。”当时,该矿区作业人员29人,坍塌事故已确认1人遇难,11人获救升井,其余17人被困井下。

27日9时,据临沂市市长张术平通报称,事故已经进入第三天,仍有17人失联。另外,还通报了玉荣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马丛波今晨2:30溺水身亡的有关情况。经公安机关初步调查认定,马丛波在井下配合救援时,乘人不备跳入一号井下的佯井溺亡。

新浪网报道指,矿难获救者、48岁的管国启是井下铲车工。他回忆说,当时他正在开铲车,事先一点动静都没有,突然之间开始冒顶,石头就像下雨一样落了下来,巷道里的灯一下子全灭了。管国启立即下车开始往安全巷道跑,但在跑的过程中,他的头部和右腿被石头砸中,造成右腿骨折,鼻梁骨和上颌骨骨折。

据《新京报》报道,另据多位村民介绍,出事的地方叫万庄村,现在已经被封路了。据平邑县保太镇一村民称,该村有石膏矿,这几年一直在开采,“一直都有人听说听到地底有响声,也找媒体曝光过但没用”。

另一位村民说,塌陷处位于万庄村东侧,“应该是之前开采过的石膏矿发生的塌陷。”村民称,塌陷时已停止生产。不过听说在不远的地方另一个矿井里面有作业人员。

一位事发地附近网友称,事发大约在8时左右。当时曾听到地底下传来轰隆隆的声音,随后家中桌椅晃动,“就跟地震一样”。据其介绍,震动时间持续至少2分钟,随后其跑出家门发现,水泥路和稻田出现多处断裂、塌陷,“还有地方向上拱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