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伪装大师”的生存之道(组图)

发表:2015-12-26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最初观看这些照片时会感觉它们并没有特殊之处,仅是普通的树叶或者树枝而已。但是近距离观测,你将发现照片中有自然界的一些“伪装大师”,这些动物巧妙地利用身体和自然环境的独特之处,作为掠食性杀手或避难者完全溶入自然环境之中。

从一只蝈蝈虫伪装成一片树叶,以及巴布亚新几内亚海域一只微型侏儒海马伪装成扇珊瑚,这些照片呈现出了自然界美妙的“伪装大师”。它们有能力将自己伪装起来溶入所在环境,避免掠食者的捕杀幸存在自然环境中。

例如比目鱼等一些动物,它们使用体色溶入背景环境,让其它生物无法探查到它们的存在。而另一些动物,例如蝈蝈虫基于身体外形、颜色和纹理,伪装成自然环境的一部分。

摄影师约翰-坎卡罗西拍摄到这些伪装动物照片,声称这些动物使用它们的才能避开了掠食者的搜寻,有时它们隐藏着非常好,就连他也很难发现。

蝈蝈虫的体色和纹理等身体状况看上去非常像一片树叶,此外毛毛虫也能很好地伪装成树叶,甚至当风吹时它们会模拟枯叶在风中飘荡,令掠食者无法辨识真假。


一条红色小鱼在新西兰15米深水域游动,完全溶入红色被囊生物之中。(网络图片)


一只杜鹃伪装成树皮。(网络图片)


在巴布亚新几内亚海域一只红色螃蟹伪装成扇珊瑚。(网络图片)


仅有2厘米长的侏儒海马隐藏在130英尺深海底,与扇珊瑚溶为一体。(网络图片)


一只善于伪装的蜘蛛蟹爬行在软体粉红珊瑚。(网络图片)


隐藏在珊瑚礁上的一只透明银莲花虾。(网络图片)


这是一个体形较大的猎手蜘蛛,它使用毒液麻痹猎物,但不会对人体构成威胁。(网络图片)


一只蝈蝈虫伪装成一片枯叶,避免掠食者的攻击。(网络图片)


一只小虾隐藏在海葵触须之中。(网络图片)


这是中南美洲的一只蜡蝉。(网络图片)


一只蝈蝈虫伪装成树皮上的苔藓,很难分辨出它的存在。(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叶语桓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