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各国圣诞节趣味习俗(组图)

发表:2015-12-24 0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知道国外是怎么过圣诞节的吗?如果你对外国圣诞节的印象全靠浪漫的好莱坞电影,那么今天要介绍的插画家Marie Muravski,她的作品将会让你大开眼界唷!

波兰

在圣诞夜晚餐时,波兰人会将一些稻草放在桌布下方,此举象征耶稣降生马厩一事。接着,客人便轮流将一根根稻草抽出来,如果抽到绿色就代表明年的好运气或好姻缘,抽到黄色的人则代表明年将维持单身。(淡淡的哀伤)

格陵兰

在寒冷的格陵兰岛上,平安夜这天是当地男子会对妻子百依百顺的日子,除了妻子的要求通通say yes外,他们也会尽全力积极照顾妻子。

海地

海地的小孩不是用袜子,而是用塞满稻草的鞋子来迎接圣诞老人。他们会将一只只塞著稻草的鞋子放在圣诞树下,希望圣诞老人会移开鞋子,在原处以礼物取而代之。

捷克

这是一个简单测试自己明年会不会结婚的方法。在捷克,当地的单身女子会在新年的时候脱下自己的一只鞋子,接着往后一抛。如果越过肩膀的鞋子鞋头朝着前门,那么明年就有机会成为新嫁娘啰!

委内瑞拉

圣诞节前一周的清晨,委内瑞拉人便会穿上溜冰鞋赶去参加清晨的弥撒。除此之外,为了保障民众的安全,当地还会将道路暂时封闭呢!

意大利

在新的一年到来的前一天,意大利无论男女老幼都会换上五颜六色的缤纷内衣,希望能迎来好运气。(前提是衣服也要干干净净的唷!)

瑞典

在瑞典,圣诞大餐的完美句点便是“米布丁”(Ris a’ la Malta)。根据传统,谁能吃到里面那颗唯一的杏仁,那么明年便是喜结良缘的幸运儿。

白俄罗斯

有点类似捧花的道理,但是这项习俗更具趣味性,圣诞节的时候,当地的未婚女子会聚集在一块儿,并且在自己脚边堆放些小玉米粒。接着,就看公鸡选择谁的玉米堆啄食,那人就会是下个新娘。

葡萄牙

圣诞节当天的早餐,葡萄牙人会比平常又多放几张椅子,目的是让家中已过世的家人也能一同入座,享用美食。

奥地利

12月4号是奥地利的“圣芭芭拉节”,这天人们会将樱花枝插进一只装了水的花瓶里,如果在平安夜之前顺利开花,就预示着你明年的好运气。(对单身者而言,更是恋情开花结果的象征唷!)

其实Marie Muravski为此一主题所进行的创作不只以上十幅,有兴趣的人可以搜索一下她的网页,跟着她充满浓厚佳节气息的画作,一同了解世界各地还有哪些趣味的传统吧!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