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滑坡现场:有人返回拿手机再也没出来(图)

发表:2015-12-21 1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山体滑坡现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2月21日讯】21日9点,官方发布最新消息称:据统计,深圳山体滑坡失联人数上升至91人。

据陆媒报导,2015年12月20日11时30分许,广东深圳市光明新区凤凰社区恒泰裕工业园发生山体滑坡,附近西气东输管道发生爆炸。被滑坡山体冲毁的工业区涉及恒泰裕和柳溪等工业园区数十栋工业楼、宿舍楼、板房及窝棚。事发时,有些工厂还在开工,有些宿舍内还有休息的员工,不少人员被困。

事故原因被初步认定是人工堆土垮塌,垮塌地点属于余泥渣土受纳场,主要堆放渣土和建筑垃圾,由于堆积量大、堆积坡度过陡,导致失稳垮塌,造成多栋楼房倒塌。国土资源部官方微博通报称,“深圳光明新区垮塌体为人工堆土,原有山体没有滑动。”

一些失联人员的家属深夜徘徊在事故现场。一位名叫彭灿源的业主家有两位亲人失联,他本人在事故发生时侥幸逃生。他说,当时情景太可怕了,山体像海浪一样席卷而来。他眼睁睁看到附近一家轮胎厂里有7、8个人被吞没。

“跑啊!跑啊!”杨先生说,昨日上午11时30分许,恒泰裕工业园后方山体传来“轰轰隆隆”一阵巨响,烟尘遮天蔽日而来。周围的人都拼命奔跑起来,有胆大的路人用手机拍下了事发的一幕,一栋高4层的工业楼,仅仅3秒钟,就被巨大的烟尘吞噬而尽。

河南的卢先生反映,他家十余亲戚在里面的棚区做废品收购,目前只出来3个人,其他人联系不上了。从现场逃离出来的肖先生介绍,事发现场大多是包装和塑料厂,有15栋是工厂宿舍,事发时,他和十多位工友迅速逃离,但有一些工友又跑回去拿手机,但再也没见出来。

36岁的河南人何卫明满眼通红地看着手机里儿子的照片。“爸、妈、小儿子和女儿、老婆、妹妹、弟媳、妹妹的孩子、弟媳的三个孩子以及5名工人全部都在里面,我已经拨打了40多个电话,没有一个能打通,起初是无法接通,现在是关机了。”

何卫明是外来务工人员,2003年底,何卫明带着妻子和大儿子南下淘金。2007年成立了一家垃圾分拣私营企业——何百盛再生资源经营部,“公司名称是以小儿子何百盛的名字命名。”“20日早上七点四十分,我和弟弟开车出去收垃圾,家里还好好的,十一点四十分左右回来时,家已经被泥土掩埋,四米多高的铁皮房连屋顶都看不到了。”

让何卫明不得其解的是,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发生这样可怕的事故?何卫明说,居住的铁皮房距离屋后堆泥巴的山超过1公里,中间还有一个拆卸报废车的车场。“听跑出来的人说,先是听到爆炸声,然后泥巴就冲过来了。”现场滑坡的泥流所过之处几乎一切都被淹没,仅留下一片黄沙。

一户向姓男子一家6口目前有4人被埋,分别是自己的3个孩子和爷爷,由于是周末,3个孩子和爷爷在铁皮房内玩耍,他和妻子在外工作,闻听出事后他和妻子赶回家中,发现家里已经变成一片黄土。

责任编辑:许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