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恨周润发闹掰周星驰 爆红中港台却破产……(组图)

发表:2015-12-21 14: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吴孟达如今已经62岁,几乎演遍市井小人物的悲欢离合。

吴孟达如今已经62岁,还是称呼达叔吧。达叔踏入影坛三十多年,从不务正业的老爸,到颓废无能的警察,几乎演遍市井小人物的悲欢离合。以其丝丝入扣、不留痕迹的表演方式,稳坐香港“搞笑男二号”的交椅,成为为数不多靠演配角而红遍港台和内地的明星。但和圈内人的错综复杂关系,你知道多少呢?关于达叔的家庭和婚姻你又知道多少呢?淡出娱乐圈的达叔还好吗?

破产负债

1971年,自信外貌迷人的达叔尽管未满20岁却轻而易举考入TVB艺人培训班与周润发周星驰成了同窗。凭着自己的小聪明加上当时电影市场发展迅速,达叔跑了一年龙套后便接演了《楚留香传奇》里的胡铁花让事业一度冲到顶峰。当年登台一次就有1500美金的收入,每天一场演出的高收入生活维持了一年然后就完全迷失了。每天喝酒打牌泡妞,没有心思工作就盼着早点收工。达叔坦言随着生活的日益糜烂。直到1980年不仅欠下30万元赌债更是面临无戏可接。


吴孟达因向好友周润发借钱遭拒,当时恨死了周润发的无情,现在觉得很惭愧。

破产了,当时因向好友周润发借钱遭拒,两人一度绝交。因为达叔第一个想到的是最好朋友周润发。没想到周润发说了一句:你自己解决!也许就是这一句话,达叔当时恨死了周润发的无情,现在觉得很惭愧。

周星驰闹掰

提到达叔那么无法回避的另一个名字就是周星驰。这二人的关系说来颇为复杂,虽然在二者其中有不少不为外人道哉的恩恩怨怨与利益纠纷。不过不甚了了作为外人,自然也是不好分辨二者的孰是孰非。不过一直以来,在众人的心中这在大荧幕上大多时候秤不离砣,砣不离秤的二人的关系倒是好似是唇齿相依一般,唇亡齿寒,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因为周星驰星爷属于对作品特别较真的人,对人际关系则处理的特别乱,也就是不懂得人情世故,所以作品一级棒,人缘一级差。


吴孟达与周星驰合作过多部影片。

也许是性格因素,达叔最近几乎淡出娱乐圈,想想已经是六十多岁的年龄可以退休好好安养晚年了,所有恩恩怨怨就让它们随风飘逝吧!

从1976年到1996年,达叔的事业达到了人生巅峰,也就是在这个时候,居然结了三次婚。虽然离婚了,但是五个孩子还在抚养,一个月的开支就要百万。不使劲挣钱养活一家人都困难,问题的关键是达叔的身体还不太好,前段时间星爷问达叔还能演戏吗?达叔说,想在《美人鱼》再演一把,但是心脏衰竭身体状况不行,这也是遗憾吧。不过以后看情况,有机会还会继续合作的。


1976年吴孟达与老婆麦莉莉结婚照。(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达叔的表演源于生活,很接地气,带给了我们这一代无数的欢笑与快乐的回忆,虽然因为身体的种种原因暂别影坛,但是在很多的人心中那个永远跟在周星驰背后唯唯诺诺的达叔也同样举足轻重,当配角并不难,但是当一辈子配角并深入人心的,前无来者,仅此一人。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