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买“化妆”草莓 几个方法教你如何选?(组图)

发表:2015-12-20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好的草莓有果香,而打了过量激素的草莓,香味不浓還帶有刺鼻气味。

又到吃草莓的季节了,对于这有着独特香味,酸酸甜甜的水果真是超爱,但是,每次买的时候却都心里忐忑,就怕买到颜值虽高,吃起来却口淡淡甚至有怪味的草莓,毕竟一盒不便宜,买到差的不仅浪费钱,重点是损害健康。

草莓这样选

使用了过量激素的草莓,从颜色、果形、大小上都不好做出判断,一般都需要靠专业仪器来进行复杂的检测,才能确认是否打了激素。

不过,还是可以通过一些小方法来辨别。比如在购买草莓时,可以先闻一闻草莓的味道,新鲜的好的草莓具备特有的香味,而打了过量激素的草莓,草莓香味不浓,还会带有略微的刺鼻气味。


施用膨大剂让草莓变的更大颗,但甜度和香味都选低于正常草莓。

教你一招识别膨大剂草莓

施用膨大剂主要是涂在草莓的花托部分,让草莓细胞变大,从而得到更大颗的草莓果实。然而草莓的有机质并没有增多,增多的单纯是水分而已。因此膨大剂草莓的甜度和香味都选低于正常草莓。另外,因为膨大剂只是让花托部分体积变大,萼片还是原来的大小,因此如果你看到的草莓萼片和花托的比例严重失衡,则很有可能用了膨大剂!


一般激素草莓体积比较大而且形状比较奇怪,会出现比较扭曲的情况。

外观:选个头比较小​

普通草莓则个头比较小,呈比较规则的圆锥形,不过有些激素草莓因为品种的关系,也会形状呈圆锥形,但是个头偏大。一般激素草莓体积比较大而且形状比较奇怪,会出现比较扭曲的情况。因此消费者在挑选的时候对于个头大、形状过于奇怪的草莓要尤其谨慎。

颜色:颜色均匀,色泽红亮的​

激素草莓颜色不均匀、光泽度差,在草莓的头部即草莓叶蒂部分的颜色青红分明,草莓的局部红颜色过于深重,而其他部分较为浅。

好的草莓应该是颜色均匀,色泽红亮的。另外,草莓表面的“白芝麻”应该是金黄色的,如果你看到的“芝麻粒”也是红色的,那有可能是染色的。

草莓表面的“白芝麻”应该是金黄色的,如果你看到的“芝麻粒”也是红色的,那有可能是染色的。

看切开后果肉的颜色是否均匀

正常草莓的果肉都是呈粉红色,或因成熟度不够呈白色,但是颜色都是均匀的,不会红白界线非常分明。

左边4块就是使用了过量激素催大的草莓,对比来看,这种草莓空腔现象比较多、空腔大,果肉颜色发白,上色很差。右边4块自然生长的草莓一看就知道果肉饱满,内部果肉呈鲜红色,而且几乎没有空心的。

品口感:口感较硬 果味浓​

正常草莓口感较硬,果味浓,但注射了激素的草莓,口感较软,味道很淡。


(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看是否有中空

空心草莓有可能因为采用了膨大剂而导致体积外膨,内部造成空心。但空心草莓也还有可能是品种或者其他原因,不能简单凭是否空心判断。

看能否隔夜

被注射激素的草莓不能长久存放,一般隔夜后,排除被挤压等原因外,就会变软,或是变成暗红色,但正常草莓一般能过夜存放。

要综合考量

不过,这几招要综合考量,不可仅凭一点就判定草莓是被打了激素的。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