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亚董事长失联 江绵恒利益圈隐现(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5-12-18 1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国昆明泛亚董事会主席董事长单九良被证实失联。自今年4月起,泛亚出现资金赎回困难,兑付危机涉27个省22万名投资者,总金额达430亿元(人民币,下同)。资料显示,泛亚背后中共官方支持,涉及云南原省委书记秦光荣等多个高官。和近期一度传出事的富商郭广昌一样,单九良利益圈也间接涉及江泽民长子江绵恒。

大陆《财新网》12月17日报导说,在10月还露过面的中国昆明泛亚实际控制人单九良,近期确认失联。意马国际(0585.HK)17日发布公告称,最近未能与主席兼执行董事单九良取得联系。且单九良在10月15日之后,就再没出席过任何董事会会议。公告发布后,截至周四收盘,意马国际的股价下跌7.7%左右。

单九良同时也是中国大陆昆明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泛亚)董事会的主席,昆明泛亚所成立于2011年2月16日,注册资本1亿元,法定代表人王清民,实际控制人为单九良。

泛亚430亿元资金难赎回 投资者在昆明等地聚集维权

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此前出现兑付危机。今年4月起,泛亚一款名为“日金宝”的理财产品资金链断裂,20多个省的22万投资人的430亿元资金难以赎回。随后泛亚的投资者在昆明、上海甚至北京等地聚集维权。

8月22日上午,在上海浦东,泛亚所董事长单九良一度被投资人抓住送往浦东公安局。而9月21日下午百余名投资者聚集到位于北京的中国证监会楼下维权,更引起网络围观。

据《财新网》报导,泛亚事件不但波及全国多省区,还牵涉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浦发银行等多家银行。多家银行都是从总行层面与泛亚签了合作协议,私下都进行违规销售。

官方媒体报导显示,2010年泛亚经核准设立时,就获得了云南省委、政府,昆明市委、政府,以及金融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一路绿灯。2011年泛亚在昆明开盘时,官方媒体包括央视均曾大肆宣传。

泛亚2008年在云南发展有色金属现货交易等业务,时任云南省省长秦光荣要求“加快云南金融要素市场平台建设”,当时主要项目包括泛亚在昆明曾设立产权交易中心、黑色金属交易所等。

据媒体起底,泛亚董事长单九良早年曾在上海发家,单九良通过银行在上海及周边地区吸纳了超过百亿元民间巨资。2004年他在上海成立“考尔煤炭”,资金链断裂后来到昆明另立炉灶。

单九良与有香港“红筹之父”之称的梁伯韬关系密切。香港意马国际公司2015中期报告披露,单九良、张子诺(单九良之妻、泛亚副总裁)于2014年起分别担任公司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而单九良夫妇入主意马的股权,即来自原主席、公司最大单一股东梁伯韬的转让。2015年1月23日,单九良在深圳成立互联网金融公司泛融网。梁伯韬亦为泛融网董事。

梁伯韬则与江泽民长子江绵恒关系密切,2006年曾代表江绵恒所控制的中国网通,出面收购香港电讯盈科股权。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一度传被带走调查的另一富豪、上海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也与江泽民家族利益圈有关。

海外媒体起底郭广昌的发家史,发现其在上海得到了上海帮多名大员的帮助,包括时任国务院副总理黄菊、上海市委副书记龚学平等。此外,郭广昌还涉江泽民密友王宗南案及与原上海副市长艾宝俊密切,而艾背后也有江绵恒的影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