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独霸最好泉水 宣传顶级商店系空话(图)

作者:闻天清 发表:2015-12-18 0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视察朝鲜地方工作。(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不但指定专用矿泉水源,而且不喝过夜的矿泉水。此外,获金正恩盛赞的、朝鲜所宣传的世界顶级的昌光商店也被披露商品质量低劣。

金正恩独霸朝鲜最好的矿泉水

据韩国《每日朝鲜》(DailyNK)引述咸镜北道消息人士披露,金正恩目前饮用水是朝鲜水质最好的,来自南浦检山里的矿泉水。使用检山里矿泉水做米饭,饭粒略显黄色,但用餐后不到一个小时就能消化了。

消息人士称,过去普通民众都可以饮用检山里矿泉水。自从1991年南浦检山里开通直达公路后,这里由朝鲜护卫总局掌管,金正恩也开始喜欢饮用此矿泉水。目前矿泉水源已被铁丝网围起防护,民众无法像以前那样饮用检山里矿泉水了。

因原则上金正恩不能饮用过夜的矿泉水,因此护卫总局每天必须从平壤往返40多公里路程为金正恩运送检山里矿泉水。

此外,金正恩的贴身物品如内衣、毛巾、牙具等,只使用一次,而且使用过一次后都要遗弃烧掉。消息人士称,在朝鲜,管理金正恩贴身物品是“最高侍奉工作”,如果做不好,可能将作为反动分子被枪决。

吹嘘昌光商店达到世界顶级水平

9月25日,金正恩在视察新建的昌光商店时,称赞是“一百分商店”,“优秀的商业服务基地”。朝鲜中央电视台也播放了昌光商店的介绍,并宣扬此商店是“可在全世界自豪的优秀商店”。

12月16日,《每日朝鲜》引述平安南道消息人士披露,位于平壤未来科学家街的昌光商店,是典型的朝鲜中央高层官员的专用商店,不对普通民众开放。只有居住在昌光街的劳动党中央家属才有权享用国家“商品配给”的商品券购买。

消息人士称,这家被金正恩称为“世界顶级”的商店表面上富丽堂皇,实际并没有什么顾客。普通民众只是前来观看,偶尔有人感觉一下电动扶梯。商店柜台摆放的并不是什么质量好的进口商品,而是平壤市的一般工厂生产的产品,质量低劣,官员前来购买的人很少。

但距离昌光商店不足50米一家进口商店,销售各种国外产品,前去采购的官员和家属挤满了那家商店。

消息人士还透露,因朝鲜当局的宣传而去光顾昌光商店的民众认为,这家商店还不如普通市场,世界顶级商店只是空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