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点名狠批两人 张高丽又遭火烤(图)

作者:文琮东 发表:2015-12-17 0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江派政治局常委张高丽(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1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文琮东综合报导)“8.12”天津特大爆炸调查报告至今没能公布事发起因,与天津官场关糸密切的中共江派副总理张高丽被曝曾为此做党内检查并提出辞职。中共党媒总结2015年反腐运动亮点时,直接点名狠批中共原江苏省委常委、秘书长赵少麟与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简称国家安监局)局长杨栋梁,他们都与张高丽关系密切。

中共《新华日报》点名批赵少麟杨栋梁

12月16日,中共《新华日报》发表评论文章《2015反腐,八大亮点值得关注》。文章称,作为2015年度中国关注度最高的话题,反腐行动经过梳理总结出8个亮点。

习近平曾说过的“反腐没有休止符”部分中,文章统计截至12月15日,中共十八大以来落马的省部级以上官员超过120人,仅2015年就有郭伯雄、周本顺等20多名省部级以上官员落马。并称这都已驳斥了反腐是“一阵风”等言论。

文章还在“对团团伙伙”零容忍的部分,直接点名狠批赵少麟和杨栋梁。据中共中纪委8月14日的通报中,赵少麟在党内搞“团团伙伙”,大肆进行利益交换和利益输送等。

10月16日,中共中纪委发布通报称,杨栋梁进行“非组织政治活动”,干扰、妨碍调查审查等。非组织政治活动这一罪名是中共最高法院首次提出的,并用在江泽民亲信周永康身上。

今年3月18日,北京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庄德水在接受《北京青年报》采访时认为,周永康“非组织政治活动”是“试图获取权力”,“可能参与人有政治野心,想要超越组织的程序和监督。”

张高丽与赵少麟、杨栋梁关系密切

在中共中纪委宣布赵少麟因涉嫌严重违法落马的次日,即2014年10月12日,中共《新华网》微博发表署名“阎兆伟”的文章称,在天津做“最牛开发商”是赵少麟儿子赵晋。他在天津称霸、犯罪,把原规划31层高楼房盖成41层楼,规划41层高楼房“改建成”66层楼房。而且赵晋在天津不仅“手眼通天、呼风唤雨”,还能“牛”到想整谁就整的程度。

《财经网》曾报道称,赵晋曾是江苏地产界的“大佬”,“手眼通天”,注册了数十家公司,在江苏、天津、山东和河北都有房地产项目。

对于赵少麟父子,有多家媒体报导称,张高丽是他们的幕后金主。因此,赵晋在天津、山东个济南等都有房地产生意。据《明镜邮报》引述接近中共中纪委的知情人士透露,赵少麟与赵晋被扣押调查后,自知罪责难逃,基本全盘供认了大量有关张高丽的罪证。

据公开资料显示,杨栋梁是石油系统科班出身。1994年7月以前,杨栋梁一直任职石油系统。随后在天津开始踏入仕途,曾担任中共天津副市长达11年。2012年5月,杨栋梁升任中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

而中共现任政治局常委、副总理张高丽也是“石油系统”出身。曾在广东石油系统工作了14年,后得到江派二号人物、“石油帮”帮主曾庆红和重量级人物周永康的提携。

法广报导称,大陆网民在微博披露,在张高丽主政天津时期,杨栋梁很受张高丽的重用,并被张高丽一手从副市长提升为中共天津市委常委。

香港杂志《争鸣》10月号报导,2007年,杨栋梁晋升天津常务副市长兼天津国资委主任。曾先后4次批出零地价土地,用以兴建24栋1100套优质公寓、52座别墅。其中部分以象征性价格分配给中共天津市委高层、国务院部委办高层高层官员,部分出售获得8.5亿元分配给天津市委各部门做“小金库”备用,受到张高丽的赏识。

2011年5月,因和多名女性发生超友情关系,杨栋梁被告到中共天津市委、中组部;7月被中共党内记过处分。

中共中组部曾对天津市委指出,杨栋梁不宜担任主要领导职务。但时任中共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已是内定的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常务副总理人选。最终,杨栋梁在中共十八大前夕升任国家安监局局长。

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刚结束,张高丽推荐杨栋梁列入现任省部一级官员十九大晋升名单中。

张高丽被曝曾因天津爆炸提出辞职

8月12日深夜,天津滨海新区东疆保税港区瑞海公司化学产品仓库发生多次爆炸,事故最终致使173人身亡,798人受伤。

“8.12”天津特大爆炸事故发生后,德国财经网曾估算爆炸的经济损失约在数十亿甚至上百亿欧元,约折合人民币最高为730亿元。

大陆《财经网》12月14日刊发《天津致命爆炸再调查》一文称,天津特大爆炸事出多因。其中官商勾连、行为脱缰、监管失控、权责推诿、技术失灵、防范落空等多个环节铸成大错。

香港杂志《争鸣》9月号披露,8月21日下午,习近平听取相关汇报后,对天津大爆炸定性为“人祸,官商勾结造成惨案。”这是习近平对天津爆炸案的第五次批示。

曾任中共天津市委书记的张高丽在政治局常委例会上,就天津特大爆炸事件作了检查,并提出请辞副总理一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