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白萝卜的三件事儿(图)

发表:2015-12-17 0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白萝卜营养价值高,有效预防感冒、防癌。

白萝卜有3大功效 这个冬天就吃它

中医认为萝卜有消食、化痰定喘、清热顺气、消肿散淤之功能。大多数幼儿感冒时出现喉干咽痛、反复咳嗽、有痰难吐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状。多吃点爽脆可口、鲜嫩的萝卜,不仅开胃、助消化,还能滋养咽喉,化痰顺气,有效预防感冒。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这不天气骤寒,局部地区已经开始下雪了。这个时令吃萝卜最养生。我们这里要说的是“白萝卜”,有小人参之美称。白萝卜营养价值高,还有很好的药用功能。

明代著名的医学家李时珍对萝卜也极力推崇,主张每餐必食,他在《本草纲目》中提到,萝卜能“大下气、消谷和中、去邪热气”。中医认为萝卜有消食、化痰定喘、清热顺气、消肿散淤之功能。大多数幼儿感冒时出现喉干咽痛、反复咳嗽、有痰难吐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状。多吃点爽脆可口、鲜嫩的萝卜,不仅开胃、助消化,还能滋养咽喉,化痰顺气,有效预防感冒。


萝卜所含的纤维木质素有较强的抗癌作用,生吃效果更好。

萝卜除了肉质脆嫩多汁,形美色艳,可食用外,还可在宴席上造型成精致悦心的雕花,刺激食欲,美化生活;营养成分除含葡萄糖、蔗糖、果糖、多缩戊糖、粗纤维、维生素C、矿物质和少量粗蛋白外,还含多种氨基酸。近来有研究表明,萝卜所含的纤维木质素有较强的抗癌作用,生吃效果更好。

你不知道的白萝卜的三件事儿

白萝卜作为蔬菜佳品,营养成分丰富,富含B族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其中维生素C含量为梨的10倍。白萝卜还具有抗病毒、抗癌功效:

1、白萝卜中含有的粗纤维能刺激胃肠蠕动,即所谓顺气,减少粪便在肠道中停留的时间,预防结肠癌和直肠癌。

2、白萝卜中的干扰素诱生剂,其双键核糖酸对口腔中酶的耐受较高。吞咽中不易被降解,无副作用。近年来国内一些医学家研究发现,将白萝卜中含有的干扰素诱生剂物质注射到小白鼠体内,发现其体内的恶性肿瘤缩小50%-60%。

3、白萝卜中含有的芥子油和菜苷,能与多种酶发生作用,形成具有辛辣味的抗癌成分。因此,白萝卜越辣,这种成分越多,防癌性能越好。


萝卜排骨汤。(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养肺的萝卜食疗方

萝卜排骨汤

主料:萝卜(选择鲜嫩的白萝卜,注意不要空心的),排骨(最好选择大棒骨,小排骨炖出来的汤不够鲜香)。

配料:枸杞、盐、姜片、黄酒、红枣、胡椒粉、八角等,也可根据自己的喜好搭配其他配料。

做法:先将白萝卜去皮,然后横切,每片约三厘米厚,不必太薄。再对切,呈月亮形,这样看起来比较美观。当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切成不同的形状。萝卜切好后先放置在盘中,不要急于下锅,等到排骨炖熟了以后再放进去,因为太早萝卜会被炖烂,吃起来不如有点硬度的萝卜那么好吃。

萝卜茶

痰多、胃口不好的人,还可以喝喝萝卜茶。先将白萝卜洗净切片煮烂,加食盐调味。茶叶用水冲泡5分钟,随后倒入萝卜汁。每天喝2次,有清热化痰、理气开胃之功效。

中医认为吃补药的时候,禁食白萝卜。认为白萝卜会降低药物的功效。冬吃白萝卜不仅仅可以起到消食的作用。还能防治冬季常发的感冒。这个冬季近在眼前,家里屯点白萝卜吧,健康又美味。

责任编辑:美蓮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