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金正恩旧情难忘罢演 美女筹码疑涉主权问题(图)

作者:夏言 发表:2015-12-15 2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牡丹峰乐团(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2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夏言综合报导)日前,朝鲜两乐团在北京演出突然取消,引国际关注。中朝双方至今没有做出明确解释,致使各界一直猜测不断。韩媒报导披露,取消演出主要是由于北京国家大剧院灯光师的一句“金正恩已被国际法庭起诉”,激怒金正恩的旧情人、牡丹峰乐团团长玄松月。另据法媒报导,朝鲜牡丹峰乐团撤演疑涉长白山主权表达。

朝鲜牡丹峰乐团和功勋合唱团原定于12月12日晚在北京的演出,中共官媒在前一天还对演出进行隆重造势介绍。但是,出人意料的是演出当天被突然取消,朝鲜乐团全团成员在下午乘飞机返回平壤,该事件轰动全球,由于中朝双方至今没有做出明确解释,致使各界一直猜测不断。

有消息说,中国对朝鲜宣布拥有氢弹,造成中国推动朝鲜半岛核问题六方会谈不利而不满,中方没有最高官员出席牡丹峰乐团在北京演出,这又让金正恩不满;中国网络议论牡丹峰乐团中有金正恩的初恋相好,这让朝鲜极为不满;另有消息报导说朝鲜牡丹峰乐团的成员有叛逃的迹象。

12月15日,韩国综合有线电视台MBN在时事座谈节目中引述韩国国家情报院消息指出,11日牡丹峰乐团在彩排时,中共当局发现了到处都以飞弹发射场面的影像为背景后,要求删除修改,但玄松月强调,这是凸显金正恩功绩的作品,就连一个标点、一个符号也不能更改。

对此,北京国家大剧院灯光师稍带讽刺地说“金正恩已被国际法庭起诉,你们知道吗?”,这句话激怒了玄松月,下令取消牡丹峰乐团的北京公演。

据了解,玄松月具有特殊的身份,被传是金正恩的绯闻旧情人,故一直是韩国及西方传媒追踪的对象。据悉,玄松月1972年出生,1994年毕业于平壤音乐大学,是2012年成立的牡丹峰乐团团长。2013年曾一度传出玄松月因涉嫌制作和销售淫秽物品被枪决的消息。

香港东网也是在15日这天刊登署名文章分析朝鲜撤销北京演出的可能性原因。文章说,金正恩让由其亲建的牡丹峰美女乐团访华演出,以为他释放“积极改善中朝关系”的信号,同时宣布拥有氢弹,人为制造紧张。金正恩把美女访京演出和宣布有氢弹放在一起,美女应该是筹码,用来换回北京一些东西。

事实上,中共亚非发展交流协会理事曹辛也早在12日撰文称,金正恩这种把美女艺术和核武器这两样风马牛不相及的东西放在一起的做法,本身就是在给北京当局施加压力,最起码不能说是友好的做法。

与此同时,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法广)报导引述中国社交网络14日爆出消息说,牡丹峰乐团撤演的原因涉中朝边境长白山主权表达纠葛。在节目中,朝鲜将长白山(白头山)全部据为己有,引发中国不满。

自从两年前金正恩的姑父、朝鲜二号人物张成泽被处决后,中朝关系一直处于低谷。尤其是近一段时间以来金正恩不断制造朝鲜半岛紧张局势,令中朝关系更加雪上加霜。

今年9月3日,在中共举行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上,习近平的右侧分别为俄罗斯总统普京和韩国总统朴谨惠,金正恩并未出席,而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书记崔龙海则被安排在城楼前方右侧之尾参观。这样的位置安排,已被认为是中国逐渐“近韩国、远朝鲜”的关系写照。

BBC中文网10月4日报导,中共长期以来一直是朝鲜的盟友,不过最近两国关系进入了低谷期。上个月,朝鲜党媒在首页刊登了俄罗斯和古巴领导人的贺电,然而习近平的贺电则刊登在第二页。

10月15日,朝中社公开承认宁边核设施“恢复运转”,不仅证实了国际原子能机构9月初对其动向的观察,朝鲜官员还高调表示,可以“随时应对美国核武器的敌对状态”。针对平壤的一系列威胁,习近平发出了罕见的警告,要求不要采取任何加剧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的举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