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敏感期取消发行巨额公司债(图)

作者:狄源德 发表:2015-12-14 2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信证券主动撤回225亿元公司债发行。(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2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已被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的中信证券,近日主动撤回申请发行价值225亿元公司债,并得到批准。但如果不能在今年内完成债券发行,中信证券的累计债券余额或将超过公司净资产40%法律规定。对此,中信证券没有发表评论。

大陆《财新网》12月14日报道,中国证监会12月11日发布终止审查中信证券公司债的通知书。

9月10日,中信证券曾提交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行政许可申请。通知书称,中国证监会在审查过程中,中信证券和承销商华泰联合证券向证监会报送《关于撤回并终止行政许可审核流程的申请书》。

报道引述一券商投行部人士评论认为,曾有过公司主动要求撤回债券发行的案例。有的是因公司达不到债券发行标准;有的是因公司经营状况发生变化,无需发行债券融资;也有是因公司无法承受发行成本增加。但近期管理层遭遇一系列变动的中信证券,还不至于因为募集成本增加而取消公司债发行申请。

据中信证券8月13日披露的公开发行2015年公司债(第二期)募集说明书(面向合格投资者)(申报稿),该公司债券规模为225亿元,期限为1年以上,不超过10年。中诚信证券评估有限公司将此债券评估信用级别列为AAA。

债券发行完毕后,中信证券累计债券账面余额为520亿元,占公司净资产39.91%(截至2015年6月30日),为超过40%的法律规定。

报道引述另一投行人士认为,债券发行从获得批准到正式发行之间有一个过程。债券一次性发行需在1年之内,多次发行完毕要在2年之内。中信证券2015年中报的债券账面余额已接近40%了,等到债券发行时,中信证券的财务报表数据债券账面余额或将超过40%,不符合发行债券的规定。

对此,中信证券没有发表任何评论。

大陆股灾后中信证券人事变动

8月25日,中共新华社报道,因涉嫌违法从事证券交易活动,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董事总经理徐刚,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葛小波、刘威,中信证券权益投资部行政负责人许骏,证券金融业务线行政负责人房庆利,中信证券金融业务线的姚杰,另类投资业务部总监陈荣杰以及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梁钧等8人协助警方调查。

8月30日,涉嫌内幕交易违法行为,徐刚、刘威、房庆利和陈荣杰4人被警方逮捕。

9月15日,因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运营管理部负责人于新力、信息技术中心副经理汪锦岭等被警方调查。

《财新网》10月23日披露,中信金石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祁曙光(女)近日被警方带走,尚不清楚是被调查还是协助警方调查。

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10月23日消息,23日中共中纪委举行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并公布2015年第三轮巡视31家单位名单,金融系统除了一行三会(央行、银监会、保监会、证监会)和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外,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赫然在列。

香港杂志《争鸣》10月号披露,刘云山之子、中信证券副董事长刘乐飞已遭内控,并交出私人持有护照、出入境工作护照及假名、代名证件。在规定时间内去有关部门报道,接受调查并配合相关工作。未经中共中纪委、中组部和公安部三个部门共同批准,无论因公因私理由都不能出境。

香港杂志《争鸣》11月号报导,中信、海通、银河、国泰君安、申银万国等大陆5大证券公司,先后有112名处长或以上级别高官被责令交代问题,其中情况最严重的是大陆最大证券公司中信证券,11名最高层人员有8人被刑事拘留调查,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据报被限制出境,遭停职和交代问题。

中信证券12月4日发布的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文件显示,新一届董事会仍是由10名董事组成,现提名7名董事,暂缺3人。刘乐飞并没有出现在新一届董事会成员候选人名单中。

2015年12月6日,中信证券发布公告宣称,公司执委会成员陈军、闫建霖失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