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广昌给上海帮疯狂洗钱?房地产反腐重磅拉开序幕(图)

——黄生:郭广昌失联,中国房地产反腐重磅拉开序幕(图)

作者:黄生 发表:2015-12-13 1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2月13日讯】郭广昌以区区小钱撬动南钢数百亿的资产,如果背后不是大政客支持,这是不可能的。尤其是最近进军欧洲,收购西班牙保险公司等,投资老手一眼就知在转移资产,可能是充当一些大腐败官员的白手套,为其洗钱,否则欧洲处于债务危机之中,保险公司持有了大量的次级债券,深不见底,哪里有收购价值可言,何况是高价收购。 黄生喜投网撰文分析道:

在中国,几乎所有人都知道,中国腐败最严重的两个领域,一个是地产,另一个是金融,金融领域尤其是证券领域的反腐正如火如荼进行,而房地产领域却一直静悄悄毫无动静,让国人诧异不已。然而今天,上海滩一颗重磅炸弹爆炸,作为雄霸大上海的风云人物郭广昌突然失联,房地产反腐终于重磅拉开了序幕。

在中国,成功的房地产商都是红顶商人,不和官员勾结,不行贿,几乎不可能拿到好地,导致房地产领域腐败最为严重,也是国人都知道的潜规则,这也和过去十年腐败横行,几乎无节制的必然结果。要拿地,首先要搞好政府关系,尤其是官员关系,不行贿行吗?几乎不可能。

上海滩这个地方,从来都是排外的,偌大一个大上海,寸土寸金,依托如此包括的土地资源,但是上海滩有一个全国有竞争力的房地产公司吗?没有。因此上海滩的房地产腐败可谓最严重,水泼不进,针插不进,就是因为当地房地产商和当地官员紧密勾结的结果。当年潘石屹想进军上海滩,在与复兴的争斗中,都黯然败下阵来。

郭广昌失联,却并不意外,这个从来都号称中国巴菲特的人物,其投资哲学,也是让人笑笑而已。当年并购南钢股份,一个当年还很小的民营企业,收购当年属于行业顶峰、景气周期的江苏效益最好的一家钢铁公司,以区区小钱撬动南钢数百亿的资产,如果背后不是大政客支持,这是不可能的。

尤其是最近进军欧洲,收购西班牙保险公司等,对于投资老手看来,一眼就知在转移资产,可能是充当一些大腐败官员的白手套,为其洗钱,否则欧洲处于债务危机之中,保险公司持有了大量的次级债券,深不见底,哪里有收购价值可言,何况是高价收购。

这次房地产反腐,将会使得房地产领域震惊,而这一切,房地产商们早已焦虑不安,早就疯狂的在转移资产,将资产转移到境外来躲避反腐。

最近大的房地产商都是通过境外并购的形似转移资产,如万达收购美国亏损累累的影院产业,这是明显转移资产的案例,SOHO中国巨额收购美国的商业地产项目,包括复兴收购西班牙保险公司的股权,等等。

可惜房地产领域的反腐还是来得晚了,大量的财富已经流出中国,流向境外,国内的财富被白白洗劫。

但是我们更应当反思,中国的社会环境,包括政治环境和经济环境等,为何会导致房地产领域腐败如此严重,而且如此的大胆,这是值得全社会思考的一个问题。

房地产领域盛产红顶商人,而如今,这场祸害中国无数年的房地产泡沫和房地产腐败也许该逐渐收场了,否则的话,中国经济和社会难以好转,因为房地产是中国经济和社会的毒瘤,而房地产腐败又是这个毒瘤中的毒瘤,癌症中的癌症!

责任编辑:华长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