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也有巨石阵 比英国早千年(图)

发表:2015-12-12 2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59颗巨石排列而成(图片来源:flickr.com)

考古学家在瑞典南部一个面对波罗地海的小渔村悬崖上,发现由59颗巨石排列而成、疑似数十个世纪前建造的国王石墓巨石阵,经考古学家整理挖掘和检测,并在上周发现新证据后,推估此批巨石应该是在5,500年前的石器时代,凿刻而成的头目石墓巨石碑;但是巨石在1,400年前的维京海盗时期,被维京人挪移到现在的位置上,建立成如今的亚里(Ale)王石墓巨石阵纪念碑。

根据《生活科学》(LiveScience)网站报导,这群座落在瑞典南部海边Kåseberga小渔村悬崖上的59颗巨石,被命名为亚里巨石阵(Ale'sStones)。巨石依序排列成总长约67米的船形矩阵,每块砂岩重约1.8公吨。大部份专家研判,此船形巨石阵约建于铁器时代末期的1,400年前,建造巨石阵的目的,是为了纪念维京时期的一名传奇国王亚里(Ale),而把亚里王葬于此石墓纪念碑下。

学者近年仍在石阵周围的遗址范围内,持续进一步的挖掘考古工作。考古学家在2006年,利用磁波和雷达等感应器,侦测到此处的地底下有一个直径大约165米的遗址,遗址的中心位置还有一个长约20米、宽约7.6米的矩形建筑,于是决定开始进行考古挖掘工作。团队上周在矩形建筑位置上发现一个长形沟槽,证明了先前将此遗址认定为石墓建筑的正确性,但这个沟槽却是新石器时代的石棚墓穴常用的埋葬方式。

考古学家表示遗址上留下来的特殊沟槽痕迹,与在许多石器时代遗址所发现的石棚痕迹类似,石棚是新石器时代用来埋葬头目的石穴,但沟槽上的巨石早已不见踪影。考古学家怀疑沟槽上的巨石就是建立在距离此地约40米的瑞典巨石阵上的巨石。这批巨石可能是被维京海盗从更古老的石器时期石墓遗址、也就是现今的巨石阵中心点挪移了40米远后,再重组成为现在的亚里王石墓纪念碑。

从石阵内的石棚痕迹和布局的情况推算,这是石器时代的墓穴格局,而这种石穴一般是用来埋葬当时的头目或族群首领的石墓。也就是说这批巨石应该是5,500年前遗迹,因此瑞典巨石阵的历史,甚至比世界知名的英国巨石阵更久远。考古学者利用碳14的检测方式推估,英国巨石阵约建于4,300年前。

瑞典国家遗产委员会的考古专家BengstSöderberg说:“从大部份巨石排列布局形状判断,我们相信这是一个船形巨石阵。但所有的巨石曾被搬运过,才放到现在这个船形矩阵的位置上。”

Söderberg表示,在瑞典的斯堪的那维亚半岛(Scandinavia)上,早已发现过无数石器时代遗留下来的巨石或石棚遗迹,但这些远古巨石后来又被不同历史时期的人类再利用,搬移到其它地点建成教堂或不同的建筑物。

责任编辑:叶语桓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