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经济学家相信美联储将于下周加息(图)

发表:2015-12-11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2月11日讯】据海外媒体最新调查,97%的经济学家都预计美联储将于下周三加息。仅3%的调查对象表示预计美联储会等到明年再行动。上个月的调查中,预计美联储12月加息的比例为92%。

经济学家们对本月加息的预期也变得更加自信。上述调查显示,预计美联储将于12月15-16日会议加息的平均概率为87%,高于上个月的71%和10月的48%。


预计美联储将于12月15-16日会议加息的平均概率为87%(网络图片)

这一调查结果也与芝商所(CME)的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合约显示的数据一致,后者显示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为85%。

自10月FOMC会议以来,美联储官员不断释放出将于12月加息的强烈信号。

海外媒体此前报道,美联储主席耶伦上周四(12月3日)在国会发表证词时重申,10月以来的经济数据符合美联储就业市场改善的预期。在提前准备好的证词中,耶伦还表示,劳动力市场已接近央行的充分就业目标,拖累通胀的因素也将在明年消退,暗示美联储将很快启动首次加息。

美联储下周不加息俨然已成小概率事件。事实上,上述调查还显示,82%的经济学家表示,如果下周没有加息,那么美联储的可信度将受损。这一比例远高于上个月调查的65%。

经济展望集团(Economic Outlook Group LLC)首席全球经济学家Bernard Baumohl表示:“基于耶伦和(美联储副主席)费舍尔近期的表态,美国经济已经改善,就业与收入数据也更为强劲,12月不加息将等同于欺骗。”

既然美联储12月加息几乎已板上钉钉,那么市场更为关心的问题将是:然后呢?美联储何时会采取再下一次行动?

耶伦和很多其他美联储官员都反复强调过,美联储未来的加息步伐将是渐进和谨慎的。多数经济学家认为,这意味着美联储在12月加息后,将会在1月26-17日的FOMC会议上暂时按兵不动,然后再在3月15-16日的会议上第二次加息。

同一份调查显示,65%的经济学家预测美联储将于明年3月第二次加息,14%的人预测4月,16%预测6月。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