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大 胃食道逆流找上门(图)

作者:邓正梁 发表:2015-12-11 0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日常生活照护方面,避免高油脂食物、甜食等。(网络图片)

胃食道逆流是常见的胃肠道疾病,随着民众生活日益紧张繁忙,饮食习惯强调速食,生活工作压力大,胃食道逆流患者也愈来愈多。

胃食道逆流的典型症状是:胃酸逆流至咽喉或口部,胸口心窝处会有烧灼感,彷如火烧心似的,还有打嗝、反胃、胀气等症状,尤其是在饭后前弯,或平躺时最为明显。

中医称胃食道逆流为“吐酸”,常会跟胃肠道的症状合并出现,通常有胃食道逆流的人,胃也会不舒服。内经有句话说:“诸呕吐酸,暴注下迫,皆属于热。”因此,胃食道逆流多属于火热症状,病因是胃局部发炎,导致贲门松弛,让胃酸逆流到食道,甚至喉咙。

治疗时,仍是要分为阳症和阴症。阳症的患者会伴随容易心烦易怒、个性急躁、口渴咽干等症状,须用左金丸(吴茱萸、黄连)来清热;阴症的患者在呕吐酸水之外,喜欢吃热的,四肢稍微冰冷,大便软或常拉肚子,就要用香砂六君子汤来温中散寒。不过,胃食道逆流的起因是胃不好,须把胃治好,才能根除此病症。

在日常生活照护方面,胃跟情绪很有关连,因此要保持心情的稳定和舒畅、避免暴饮暴食,应细嚼慢咽、吃八分饱;避免高油脂食物、甜食、菸、酒、咖啡等。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