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并购大潮再起 首旅酒店110亿收购如家

发表:2015-12-08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2月08日讯】首旅酒店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通过重大现金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式,直接及间接持有如家酒店集团100%股权,交易金额合计约110.5亿元。具体方案显示,其中首旅酒店拟通过设立境外子公司,以合并方式向如家酒店集团非主要股东支付现金对价,获得如家酒店集团65.13%股权,实现如家酒店集团的私有化。

今年9月18日哦,锦江股份发布公告,公司将收购铂涛集团81%的股权,交易对价82.7亿元。

铂涛集团是中国领先的以经济型酒店为核心业务的连锁酒店集团,业务包括7天经济型酒店板块和中高端有限服务酒店板块。目前开业酒店2291家,已签约未开业酒店769家,开业客房21万多间,已签约未开业客房6万多间,酒店覆盖国内外300多个城市。

近来,全球酒店业掀起并购大潮。上月,万豪国际将支付122亿美元收购喜达屋,打造全球最大的酒店运营商。而锦江、海航和中投等三家公司也曾竞标收购喜达屋。

万豪国际集团是一家跨国酒店管理公司,在纳斯达克上市。酒店集团由J. Willard Marriott创立,公司现由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rne Sorenson领导,业务在美国境内外超过80个地区,管理110万个房间、5500个酒店。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特区,员工15万人。

知情人士们表示,过去两个月中,这些公司分别向中国政府提交了竞购意向书。考虑到此次收购的潜在规模,中国政府希望只有一家中资企业去竞价,以免在竞购过程中互相提价。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