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雾霾重现 网民:能做的就是停止呼吸(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5-12-06 17: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次雾霾再度袭来,将持续到10日。民众纷纷在网上叫苦,说现在“能做的就是停止呼吸!”(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2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央广网12月6日消息,刚刚送走上一轮严重雾霾天气后,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今日再次发布,7日到9日空气将持续3天重污染,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

北京12月1日刚结束今年以来最严重的空气污染,这波重污染持续近5天,面积覆盖京津冀晋鲁豫。 2日至4日,北京市民刚刚享受了3天蓝天白云的好天气,新一轮空气污染将再度来袭。6日入夜后,地面整体转为偏南风,扩散形势转差,受区域污染输送影响,北京市空气污染水平进一步加重。

从7日夜间开始,大气扩散条件会更差,上述地区的空气质量也会逐渐降低。这次过程的彻底清除要等到10日夜间开始,随着冷空气抵达,北风起,阴霾将逐渐消散。

北京市环保部门预计,新一波空污范围包括整个京津冀及周边地区,保定、廊坊、石家庄等城市空气质量已经为重度污染,并且启动了相应的空气重污染预警。局部地区可能出现严重污染。

报导称,这意味着,PM2.5飙升、人们尽量待在室内、出门最好戴口罩、高速公路可能关闭、飞机也有可能大面积晚点的日子又要来了。

北京市教委也发佈应急措施,要求中小学停止户外活动,另外,砂石车,建筑工程车等重型车辆禁止上路,还禁止施放烟火爆竹和露天烧烤。

在11月底的北京重雾霾过程中,空气重污染持续了5天之久,多处PM2.5监测点“爆表”,还有个别监测点PM2.5数字逼近破千,但北京一直维持橙色预警未提升至红色预警的做法备受质疑。

中国网络民意对新一波雾霾污染批评不绝于耳。官方媒体对雾霾发表文章引导舆情说,可以抱怨和举报污染。但不少网民责问,除了抱怨吐槽还能做什么呢?还有网民调侃称,还能做的就是停止呼吸。

每遇重雾霾天气,北京数十条路段便会陷入瘫痪,路面能见度最差时只有50米。一位悲伤的司机先生将电话打进北京交通广播电台的演播厅,说因为雾太大看不清红绿灯,连闯了四五个,该咋办?主持人安慰他:“没事,雾大,照不清你的车牌号。”

网民用段子对恶劣的天气进行自嘲。“眼前的黑不是黑,你说的白是什么白;我望向你的脸,却只能看见一片虚无……”末了还有一句:是不是上天在我眼前遮住的帘,忘了掀开。

来源: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