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对加州枪案负责 奥巴马:美国不会被吓倒(组图)

发表:2015-12-06 0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加州圣贝纳迪诺枪击案枪手赛义德•法鲁克(Syed Farook)夫妇及犯案时的装备。

【看中国2015年12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ISIS极端恐怖组织宣称对在美国加州社会服务机构恐袭、造成14人的死亡负责。这个恐怖组织利用网上电台公布,两名ISIS追随者在本周三在圣贝纳迪诺(San Bernardino)发动了的袭击。

该组织的日常广播人巴彦(al-Bayan)说:“两名‘伊斯兰国’追随者数天前攻击了加利福尼亚州圣贝纳迪诺的一个中心。”

美国政府消息人士表示,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这次袭击是由这个激进组织指挥,或该组织明确知道袭击者的身份。

联邦调查局(FBI)指,这起攻击行为是一起“恐怖主义行为”。

奥巴马:需加强枪支管制

奥巴马总统利用每周星期六的讲话强调,需要为国家安全严格收紧美国枪支法。他说:“我们知道,在圣贝纳迪诺的杀戮是使用军用式突击武器(即战争武器),它们能够尽可能多地杀人。另一种悲剧事件是,在美国,危险的人太容易获得一把枪。”

他补充说:“现在,人们可以随意走进一家商店买枪。这是疯了。如果你是一名危险人物,买了一支枪登上飞机,这太危险了。”


2015年12月5日黎明之前,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贝纳迪诺“内陆区域中心”(Inland Regional Center)附近街边临时纪念馆上的蜡烛。(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奥巴马坚持认为,美国不会被“吓倒”,并再次呼吁更严格的枪支管制措施,在每周例行讲话中着重强调了致命的枪击。

恐怖组织采取“独狼”方式发动袭击

奥巴马誓言,调查人员将把如何以及为什么发生这起枪击事件查得“水落石出”。他说:“被激进化的这两名袭击者犯下这种如此恐怖的行为完全是可能的。我们知道,ISIL极端恐怖组织和其它恐怖组织正在积极鼓励世界各地的人们在我们的国家犯下暴力恐怖行为,很多时候采用‘独狼’的方式。我们所有的人(政府、执法部门、社区、宗教领袖)都需要共同努力,防止人们成为这些充满仇恨的意识形态的牺牲品。”

27岁的塔什芬•马利克(Tashfeen Malik)是一名年轻的穆斯林母亲。她变成杀手后,照片被媒体公布。

代表夫妻双方的家庭律师穆罕默德•阿布尔沙伊德(Mohammad Abuershaid)和丹尼尔•切斯利(Daniel Chesley)曾经进一步深入了解了马利克的生活。他们说,她穿的是长袍,从来不与男性亲属说话,她的公婆甚至从没见过她的脸。

在本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律师还透露,这对穆斯林夫妇通过婚姻和交友网站相识于2013年某个时间,并来年在加州结婚。

阿布尔沙伊德说,家人看到的马利克是一个“非常内向的”、说话轻声细语和关怀家庭的家庭主妇。他补充说,马利克讲着蹩脚的英语。

阿布尔沙伊德说:“他们曾经是非常传统的人。当家人团聚时,妇女和妇女会坐在一起,男人与男人会坐在一起,所以男人从来没有跟她说过话。[马利克]穿的是长袍,所以她从来没有被其他男性见过她的脸。”

他说,很少有人了解马利克和她在沙特阿拉伯的家人。

切斯利补充道:“她是一个非常注重隐私的人。她不停地使自己独处,她是很保守的。因为大家都对她知之甚少,所以她很容易钻牛角尖。”

马利克在巴基斯坦是一名药剂师,但没有在美国该领域工作,而是作为一位家庭主妇与法鲁克一起照顾六个月大的婴儿。

阿布尔沙伊德说,她也选择不主动驾车。

律师补充说,法鲁克的母亲就住在这对夫妇家的楼上,并不知道他们在本周三计划发起攻击。

或是9/11恐袭事件之后美国本土最致命的恐怖事件

美国联邦调查局跟周五宣布,他们正在把这起大规模枪击事件视作恐怖主义行为进行调查,但表示,他们不相信这对穆斯林夫妇是一个恐怖组织的成员或其更大阴谋的一部分。

如果调查证实了那些最初的怀疑,这起攻击事件将是自9/11以来,由于受到伊斯兰极端主义的启发而引发的美国本土致命事件。

虽然当局并没有提到这导致他们成为恐怖主义行为焦点的具体证据,但美国执法部门官员说,马利克曾经在Facebook上宣誓效忠“伊斯兰国“极端恐怖组织领导人巴格达迪(al-Baghdadi)。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