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枪案调查 凶嫌精心策划 不排除恐袭(图)

发表:2015-12-04 0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12月2日,警察护送平民远离加利福尼亚州圣贝纳迪诺发生枪击事件的建筑物现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12月04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福克斯新闻报道,针对南加州12月2日大规模枪击事件的动机,美国执法部门目前正在评估是否属于恐怖主义行为。这起枪击案造成14人死亡,两名凶嫌在与警方枪战中被打死。

身着战术装备、身背冲锋枪、28岁的赛义德‧法鲁克(Syed Farook)和27岁的塔什芬•马利克(Tashfeen Malik)冲进圣贝纳迪诺(San Bernardino)社会服务中心,当时法鲁克的雇主、县卫生局正在会议举行节日派对,两名凶嫌在会议室开枪扫射。

袭击之后,两人乘黑色SUV逃离现场。当局声称,这起枪击过程发生在几分钟之内,这对夫妇逃亡4小时之后,在城市不到2英里远的一条主要道路上与警方发生了激烈的枪战。

预谋行动不排除恐怖主义

圣贝纳迪诺警察局长贾罗德•伯古安(Jarrod Burguan)说:“他们准备好来做他们所做的事情,好像他们是在执行任务。”

伯古安说,法鲁克出生在美国,并在圣贝纳迪诺县公共卫生部门工作了五年,被同事形容为是一名“虔诚”的穆斯林。据信,他住在雷德兰兹(Redlands)附近。报道称,马利克最近和法鲁克生了一个婴儿,但孩子的国籍还不清楚。其他家庭成员告诉美联社记者说,这对夫妻已经结婚。

执法人员本周三晚间表示,他们不能排除恐怖主义是一个可能的动机。联邦调查局(FBI)的“联合反恐特别工作组”(Joint Terrorism Task Force)正在协助调查。

枪击现场和凶嫌车内均有炸弹

一名执法机关消息人士告诉福克斯新闻说,当这对夫妻开着一辆黑色SUV在距离枪击地点大约2英里处被警察追截并被开枪打死时,他们各自携带着一支AR-15步枪和一把手枪。该人士称,车内还装有多管炸弹以及其它弹药组成的所谓“部署包”(rollout bags)。这对夫妻还在自己身上的防弹衣上绑有GoPro摄像头,并穿着战术服装以及塞满弹药的背心。

上述知情人士告诉福克斯新闻说:“这是一个准备持续战斗的军事战略。”

除了在SUV中发现的爆炸物以外,当局本周三晚还在距离洛杉矶以东约60英里的“内陆区域中心”(Inland Regional Center)发现并引爆了3个管状炸弹。

另有一名消息人士描述,这对夫妻在雷德兰兹的房子也被作为一个“简易爆炸装置设施”(IED facility)遭到搜查。这位消息人士说,调查人员在房子里发现了多枚铁管炸弹,还有被绑在遥控汽车的小型炸弹。

凶犯在节日派对曾和人争吵

这起枪击事件最初发生在当地时间昨天上午11点左右。据当局称,当时发生枪击事件的会议区已被法鲁克的同仁租出给人举办节日宴会。负责人说,法鲁克曾愤然离开了宴会,后与马利克一同返回。然而,由于攻击显然是规划好的以及所使用的重型武器,其他研究人员怀疑,涉嫌的纠纷是早已经发生,还是枪击仅仅是源于一个职场纠纷。

被弹片划伤的法鲁克同事帕特里克(Patrick Baccari)告诉美联社记者说,他一直坐在与法鲁克的同一张宴会桌子前,他的同事突然失踪,在他的椅子上留下他的外套。

帕特里克还表示,法鲁克在今年春季曾前往沙特阿拉伯并待了大约一个月。当法鲁克回来后,他已经结了婚的消息就传开了。不久之后,他描述与之结婚的女子是一名药剂师。这对夫妻在今年晚些时候生了一个孩子。帕特里克补充说,虽然法鲁克几个月前留了胡子,但他没有表现出任何异常的行为。

这对夫妇本周三早上把6个月大的女儿送到亲戚家,并说他们与医生有一个预约。“美国与伊斯兰关系理事会”(CAIR)的执行董事Hussam Ayloush与(这对夫妇的)家人交谈后表示,法鲁克妻子的姐姐法尔汉•汗(Farhan Khan)大约在一个星期前谈到他的妹夫时告诉记者说,他说他很震惊,并谴责暴力事件。而且,她“完全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这么做”。

美国联邦调查局发言人大卫•鲍迪奇(David Bowdich)承认,调查工作已经“调整”到恐怖主义方面。他说:“这是一个可能性,但我们都不愿意走这一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