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军改涉高层人事大变 江泽民“监军”传出事(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15-12-03 04: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的“监军”贾廷安遭查的消息再次传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2月03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正在习近平启动据称中共1949年来最大的一次军事改革之际,被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安插在军队“监军”的前大秘贾廷安遭查的消息再次传出。香港杂志《争鸣》12月刊爆料,中共总政副主任、前中央军委办主任贾廷安,已被宣布停职交待问题。

习近平军改涉高层人事大变动 

习近平主导的军队改革大幕已经拉开,中共军报12月2日报导称,本次军改是一场整体性、触动利益之深、影响范围之广前所未有。文章罗列了成都军区、北京军区、第二炮兵、广西军区、沈阳军区、济南军区、南京军区等多个军区及武警部队、东海舰队等官员力挺习近平当局的这次军改方案。

综合媒体报道,11月24日至26日,中共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习近平称将组建新的军委纪委、新的军委政法委,调整组建军委审计署。新一届军委将由11至13人组成,军委名单引发外界猜测。

有分析认为,中共军队这一系列调整的最为核心的目的,就是中央军委领导权的强化;而其产生的效果,便是让习近平避免胡锦涛当年被江泽民安插的“监军”遭架空的前车之鉴。

江泽民的“监军”传被调查

正直习近平对中共军队大动干戈之际,《争鸣》12月刊港媒消息指,贾廷安因涉及徐才厚、郭伯雄买官卖官中受贿的问题被查。贾持有北京、天津、上海、深圳、青岛等地八个物业,市值近六千万元。

2015年10月14日,中共党报《光明日报》发文批“军中有领导以言代法,法律文件不如领导批条指示”等。港媒《东方日报》10月22日的评论文章说,中共党报所指的“领导”到底是何人,颇耐人寻味。军方除了“西北狼”郭伯雄、“东北虎”徐才厚外,更有一个庞大的“河南帮”,当中的隐形帮主就是江泽民的前秘书、现任总政常务副主任的贾廷安,他在军中的地位,相当于是江泽民安插在军队内的“监军”。

据报,长期担任江泽民秘书的贾廷安,非军人出身,仗着江的权势进入中共军队高层,并被称为“河南帮帮主”。同是河南叶县人的原海军副司令员王守业也是攀上贾廷安得以提升。

据港媒报导,由于贾长期在中南海工作,在军中缺少人脉,乡情成为其笼络军中人物的重要渠道。同是河南叶县人的王守业便是以此攀上贾廷安得以提升,2001年从总后基建营房部部长升为海军第二副司令员。

习近平上台后力推军中反腐,军中“河南帮”也深受打击。两个河南籍军中巨贪王守业、谷俊山已先后落马。近期贾廷安的不利消息频传。今年10月五中全会前夕,背景神秘的微博帐号“奉命归国”发帖称,“不信你【贾】会撑到2017年退休”。有分析认为,这是贾廷安要出事的信号。“奉命归国”频频发表与政局紧密相关的敏感帖文,被大量转发和跟帖。

《炎黄春秋》刊文直指贾廷安

其实,贾廷安遭调查的消息在今年年初便有传出。《炎黄春秋》今年1月发文起底江泽民大秘贾廷安是十年前落马的前海军副司令王守业的靠山,贾廷安扛着江的旗号插手军内人事布局。随后港媒《信报》披露贾廷安遭调查的消息。

2015年1月13日,中共原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部长张金昌在《炎黄春秋》撰发万言长文。文章不仅曝光了贾廷安让王守业当上中共总后基建营房部部长的黑幕,还点出了“江泽民的办公室”。

张金昌表示,当年,王守业利用拉老乡关系接近和拉拢中央军委领导的秘书贾廷安,从吃请开始,礼尚往来,然后打得火热,亲如兄弟。4个月后,贾廷安竟以中央军委领导办公室的名义正式打电话给总后领导,要提王守业为营房部部长。

1996年1月,中共军委正式任命王守业为总后基建营房部部长。张金昌表示,当时他质问总后官员:他多次举报王守业道德败坏、品质恶劣的问题,为什么王还能当部长?对方回应:这是贾廷安以“江泽民的办公室”名义打电话来的。

港媒《信报》随后披露,近来多次传出负面消息的贾廷安目前处于被调查、被监视居住的阶段,虽然没有被公开宣布“双规”,但贾廷安这次恐怕很难脱身。

江泽民保不住贾廷安

香港《东方日报》报导表示,王守业的问题,是在胡锦涛任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期间被处理的,是胡锦涛执政时办成的一件反贪腐大案,对江泽民打击不小。那段时间,胡锦涛、温家宝还合力拿下了时任上海市委书记、政治局委员陈良宇,线索和案情追到了江泽民“上海帮”另一心腹,时任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常务副总理黄菊身上,但在江泽民力保下,放生黄菊。不过,黄菊却因病于2007年6月死亡。

报导称,习近平阵营的反腐“开弓没有回头箭”,不管“老虎”多大,后台多硬,照打不误。周永康、徐才厚是两只江泽民时代养成的“大老虎”,份量不在黄菊、陈良宇之下,全被拿下。此举说明,习近平阵营反腐打虎不会顾忌江,不会考虑是否江的人。

报导说,现在一把小火已若隐若现的烧到了贾廷安身上,他要真被查出有足够被打的严重贪腐问题,“大秘”身份救不了他,江泽民也罩不住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