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种不吃药也能有效降血糖的天然食物(组图)

发表:2015-12-03 05: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用食疗来帮助身体的调整,既安全又健康。(摄影:黄燕玉)

如果生病,吃药、去医院是理所当然了。若是人们可以通过改善饮食来提高自己的免疫力,缓解或治疗一些疾病,那是最棒的了,毕竟自然生产的蔬菜,才是天然又安全的良药。

现今,因高血糖而苦恼的人越来越多,下面就给大家介绍15种可以降血糖的食物,希望能对糖尿病患者和高血糖的人有所帮助。


菠菜是辅助治疗糖尿病的最佳食材。(网路图片)

1、菠菜

菠菜具有润燥清热,下气调中以及调血的功效,是辅助治疗糖尿病的最佳食材。菠菜中富含草酸,如果把菠菜和一些富含钙的食物一起烹饪,就会形成草酸钙,这不仅不利于人体吸收,还对肠胃也有影响,因此大家在烹饪时一定要多加小心。


白木耳富含的银耳多糖,与胰岛素降糖活性有关。(摄影:黄燕玉)

2、白木耳

白木耳(银耳)不仅营养丰富,而且有较高的药用价值,有利于滋阴调燥、生津养胃,经常被称为“菌中明珠”。白木耳的热能很低,但所含有是食物纤维却非常丰富,因此对于糖尿病患者没有比这更好的良药了。有研究报导,白木耳富含的银耳多糖,与胰岛素降糖活性有关。在动物实验中发现,银耳多糖可将胰岛素的作用时间延长至8~12小时。


薏仁利于补肺健脾、利尿除湿。(摄影:黄燕玉)

3、薏仁

薏仁既是食物,也是良药。它的性味甘淡微寒,利于补肺健脾、利尿除湿。特别是对于那些肥胖型糖尿病兼高血压者。


韭菜具有散血解毒之功效。(网路图片)

4、韭菜

韭菜具有理中行气、散血解毒之功效,适用于冠心病、高血脂、糖尿病等患者。


黄瓜能抑制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网路图片)

5、黄瓜

黄瓜口感甘甜爽脆,具有除热、止渴的功效。研究表明,黄瓜中仅含1.6%糖,是糖尿病患者们经常食用的食物,不仅可以获得维生素C、还可以补充胡萝卜素、纤维素和矿物质等。黄瓜含有的丙醇二酸,能抑制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


苦瓜中所含的苦瓜皂有利于降血糖。(摄影:黄燕玉)

6、苦瓜

苦瓜虽然口感较苦,但是它却富含多种营养成分,尤其是维生素C。药理研究发现,苦瓜中所含的苦瓜皂(又称“植物胰岛素”),非常有利于降血糖作用,它不仅与胰岛素作用相似,而且还可以刺激胰岛素释放。试验证明,食用苦瓜皂?对2型糖尿病的效率可达到78.3%。


南瓜不仅防止胆固醇过高,还可以预防动脉硬化。(摄影:黄燕玉)

7、南瓜

南瓜具有甘温无毒,有补中益气功效。南瓜中含有果糖,它可以与人体内多余的胆固醇结合,不仅防止胆固醇过高,还可以预防动脉硬化。而且南瓜中还含有腺嘌呤、戊聚糖、甘露醇等许多有益的物质,也有促进胰岛素分泌的功效。


芋头可以有效降低血压和胆固醇。(网路图片)

8、芋头

芋头中含有黏蛋白、镁、锌、维生素B1等各种有效成分,它还富含半乳聚糖,而这可以有效降低血压和胆固醇。此外它的热量也非常低,因此对于那些因糖尿病、高脂血症、肥胖等疾病而限制饮食的人们来说,芋头是最好的选择。


洋葱能调节血脂以及防止动脉硬化的作用。(摄影:黄燕玉)

9、洋葱

洋葱也是人们喜爱的蔬菜之一。它不仅能刺激胰岛素合成,而且对糖尿病也有治疗作用,所含的前列腺素A和硫胺基酸,也具有扩张血管、调节血脂以及防止动脉硬化的作用。对糖尿病且血脂异常的人很有帮助。


(网路图片)

10、小扁豆,它富含可溶性纤维素,可以降糖、降甘油三酯以及降有害胆固醇。每天吃一点会对对糖尿病合并血脂异常者有很好的疗效。


山藥可以減少血液中糖分的積存。(摄影:黄燕玉)

11、山药

山药它能有效地改善高血糖,大家都知道山药切开之后非常粘滑,这种黏滑成分是由黏蛋白形成。黏蛋白能使糖分被缓慢地吸收。这样就可以抑制饭后血糖的急剧上升,同时也可以避免胰岛素分泌过剩。山药还含有镁和锌,以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这些成分能促进了血液中葡萄糖的代谢。而且山藥含有的澱粉酶屬於消化糖類的酶,它可以減少血液中糖分的積存。


有糖尿病和高血压的病人可以长期食用。(网路图片)

12、旱芹甘寒

旱芹甘寒,能去除烦热,散节气,下瘀血。有降血糖、降血脂、降血压等作用。有糖尿病和高血压的病人可以长期食用。


适用饥饿、形体消瘦型糖尿病。(摄影:黄燕玉)

13、莲藕

莲藕味甘,性寒。生吃具有清热解渴、凉血止血、散淤醒酒的作用,熟了之后,具有滋阴补血、健脾养胃、生肌止泻之疗效。适用饥饿、形体消瘦型糖尿病,兼有吐血、衄血及热淋者尤为适宜。


适用于食积胀满型糖尿病。(摄影:黄燕玉)

14、萝卜

萝卜味辛、性温。具有消积滞、化痰、解毒之功效,尤其适用于食积胀满型糖尿病。


肉桂可提高血液中胰岛素水平。(网路图片)

15、肉桂:性味辛温,具有补元阳、暖脾胃的作用。美国科学家研究表明,肉桂可提高血液中胰岛素水平,因此对糖尿病患者有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想必看完这些之后,因高血糖,糖尿病等疾病烦恼的患者们应该知道怎样去调节自己的饮食了!而且相对于副作用多的药物,这些自然生产的蔬菜才是最安全的良药。快来一起分享这篇文章,让你身边的高血糖患者们也注意要这些饮食良方!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