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害了她?被追逃15年嫁残疾人意外身亡(图)

作者:唐峰 发表:2015-12-02 0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司法机关通缉顾震芳(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5年12月02日讯】(看中国记者唐峰综合报导)12月1日,外媒记者从中共上海市闵行区检察院了解到,已经掌握了被追逃15年,曾就职上海海事局吴泾海事处出纳的顾震芳的下落。这名曾拥有大学文凭的公务员在泰国嫁给了一名当地人,过着穷困潦倒的生活。2006年,顾震芳因触电意外身亡。

据澎湃新闻报导,澎湃记者了解到,上海市闵行区检察院在赴泰取证确定顾震芳死亡后,最终做出了撤案的正式决定。这是所谓的在“天网行动”公布的百人名单中,顾震芳成为其中首个有结论的案件。

2000年,当时就职上海海事局吴泾海事处出纳的顾震芳,利用职务之便,贪污公款92万余元。顾震芳在前往泰国前,曾在银行支取了15万元现金后,踏上了异国他乡的逃亡之路。

顾震芳在中国时曾有一段婚姻,当时她已怀有前夫的孩子,她想让肚子里的孩子在泰国有一个合法身份,逃入泰国曼谷后,迅速嫁给了泰国当地男子盖奥。盖奥不仅经济拮据,且右眼失明身患残疾。

2000年12月12日,顾震芳冒用一个名为普琳达(音译)女性的身份。两年后,顾震芳伪造他人身份的事实被泰国内政部发现,她的身份证随即被取消,开始过着黑户的生活。除了要养育和前夫所生的孩子,她和泰国老公盖奥也育有一子,盖奥曾经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之后失业在家。顾震芳过着穷困潦倒的生活。

2006年,顾震芳决定自己出来打工挣钱,一名同校同学介绍她去一家台湾企业工作。可是,就在上班的第一天,顾震芳在企业宿舍打扫卫生时,不幸意外触电身亡。

根据中共司法机关通缉,顾震芳1967年2月21日出生,犯有贪污罪而被通缉。从中共官方网络上曝光的照片可以看出,顾震芳是一个文静的女人,2000年的她也才刚刚三十出头,人们相信她也应该有过美好的憧憬,但是,为何沦落为如此悲惨的下场呢,是什么能使一个小小的公务员有如此的胆量贪污92万元呢?

事实上,中共的大规模制度性腐败,在江泽民上台后表现的尤为严重。没有实力的江泽民为了巩固权力,有意让大大小小的官员都能用权去赚钱。共同腐败的政策,迅速使中共数千万官员整体极度腐败。

江泽民透过腐败来培养自己的势力和亲信,在党政军各系统培植起由众多贪官污吏构成的江氏帮派体系。国有资源被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等几大权力家族瓜分。而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更有“中国第一贪”的称号。

中共从上至下疯狂敛财成风,官越大越敢干。周永康倒台后爆出了“四川帮”、“秘书帮”、“石油帮”、“政法帮”等等,在军中被称为“东北狼、西北虎”郭伯雄、徐才厚帮案背后则曝出其在军中的势力盘根错节,卖官鬻爵,聚敛财富。江泽民公然大搞裙带关系,使得整个国家权力腐败蔓延,更加不可收拾。

众所周知,上海是江泽民的“大本营”,自习近平当局“老虎”、“苍蝇”一起打后,有多名上海官员落马。去年9月,上海纪检监察室网站同时公布11名官员落马。其中4人目前正接受调查,另外7人已被移送司法机关查处。7月28日,江泽民的密友上海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王宗南被立案侦查。今年11月10日,上海副市长艾宝俊落马,成沪首个“大老虎”。

有分析认为,江泽民治下导致中共官员几乎达到了无官不贪的地步,试想一下,一个三十出头的女人在此大背景下,能贪污多达90万元也不足为奇。人们不难看到,顾震芳的命运是悲惨的,其实,那些多年来跟随江泽民腐败,听命于他的人,也多没有什么好的下场。不管昔日曾多么的风光,如今也都难逃阶下囚的命运。当然这里不排除顾震芳咎由自取,但她也是江泽民腐败治国的受害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