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娃打烂杯子 父母拒赔扔下她就走:孩子赔你(图)

发表:2015-11-30 2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9日凌晨,孩子被交还到母亲手里。(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1月30日讯】大陆媒体报道,这是一个令人揪心的真实故事。要不是亲眼所见,估计没有人相信这是真的。28日,正值周末,3岁的女孩阳阳(化名)跟着父母到成都崇州街子古镇玩耍。在一个杯子专卖店里,阳阳摔裂了一个杯子,店主喊赔25元。这对父母认为店家“强买强卖”,说“杯子不要,把孩子赔你”,头也不回转身就回成都了。

三岁的阳阳的遭遇,在网上引起了很大的争议,多数人认为,孩子的父母做法欠妥当,不过也有人认为,这是“鹰爸”式教育,做了错事就应该自己去承担。

杯子摔裂以后先跟店主“理论”:“杯子我不要,孩子赔给你”

28日下午3时许,肖女士、司先生带着3岁的女儿,一家三口来到了街子古镇玩耍,其间,他们走进了一家专门卖杯子的商铺,大人在前,孩子在后。

“我在陪着大人看杯子,孩子就在店里玩耍。”店家周女士说,就在这时,意外发生了。阳阳不小心把一个杯子碰倒在地上。听到声音,周女士赶紧上前去查看,发现杯子裂了两条纹路。

“杯子虽然裂了但还是可以装水的,不贵也就25元钱,放在这里我们也卖不脱了,你们买回去吧。”周女士说。不过,肖女士并不买账。“杯子轻轻掉在地上就裂了,说明质量不好。”知道做错事的阳阳,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眼神十分无辜看着面前的三个大人。

肖周两人开始争吵起来了。肖女士很气愤地指责店家“强买强卖”,拉着孩子就要走。周女士拉住他们不让走。

双方越说也激动。就在这时,肖女士一甩手,对店家说:杯子我不要,你要我赔,我就把孩子赔给你。”

又对女儿冒火,一巴掌打在脸上:“你干的好事”

就在这时,谁也没想到,站在一旁一直不开腔的父亲司先生,突然暴怒,举起手一巴掌打在阳阳的左脸上,吼道“这就是你干的好事!”孩子被吓到当场大哭起来。

这一举动,也让周女士愣住了。她对夫妻俩说道:杯子又不贵,25元而已,就算天大的事,你们也不应该打孩子!但这并没劝服夫妻俩,这时候,令人更诧异的一幕出现了。司先生说“杯子不要了,把孩子留给你”。两人头也不回就走了。

此时,阳阳站在旁边一声不吭,也没有哭。

分离9小时,妈妈说:已回成都,开车过来是疲劳驾驶

在两人离开后,时间到了下午5点30分,店家无奈之下报了警。警察安慰店家,“不可能有这样的父母,一定会回来接孩子的,等一会儿再看看。”

“你要看好孩子哟,一会儿人家来找你要孩子。”一旁的人提醒周女士,可她盼了一个多小时,对方还没出现。这时已经临近要关门下班了。“这对父母,怎么还不来呢?”

警方根据孩子就读的幼儿园,联系到孩子母亲。可她说自己已经回成都,身体累了,然后挂断电话。不得已警方将孩子送回成都。

律师说法:涉嫌遗弃未成年人严重可撤销监护权

对于此事,北京安博(成都)律师事务所黄磊律师认为:3岁小孩不慎打碎店家杯子,系其父母未照顾好小孩子所致,应主动与店主进行协商并承担赔偿责任,给孩子树立榜样。此事中父母不但不承担责任,还殴打3岁小孩子,殴打阳阳的行为已经涉嫌违法。

另外,遗弃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被扶养人的,根据法律,将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警告。事实上,其父母把阳阳抛弃在店里独自离开,而且联系上后仍没主动接走孩子的行为,已经涉嫌遗弃未成年人,严重可以撤销其监护人的资格,依法另行指定监护人。

责任编辑:楚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