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向校园渗透 学生感染者年增35%(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5-11-30 2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5年中国大中学生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年增35%。(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1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今年12月1日是第28个“世界艾滋病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人表示,大陆艾滋病现存活感染人数已超过57万,艾滋病在青年学生中呈扩散态势,近5年大中学生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年增35%,传播途径以男性同性性传播为主。

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介绍,截止到今年10月底,中国大陆艾滋病现存活感染人数已经达到57万多,1-10月份新发现感染数将近9万例。治疗过的病人超过42万人,还有37万余人,即超过80%的人正在治疗。

值得注意的是,青年学生中艾滋病感染人数增长迅速。“2008-2014年这5年多的时间,青年学生感染人数翻了5倍,其中80%以上是男男同性性行为的传播。”

新京报报道,近日中国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中心主任吴尊友表示,近5年中国大中学生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年增35%。青年学生艾滋病疫情主要以性传播为主,主要是男性同性性转播。截至今年10月底,现存活15-24岁的青年学生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9152例。

大陆呈艾滋病低龄化趋势

长期以来在中国普通百姓的眼中,艾滋病都是一个讳莫如深的字眼,似乎离普通人很遥远。殊不知,艾滋病在中国31个省市正以迅猛的速度和超强的威力将其魔掌伸向各个角落,已经日益成为一个严峻的公共安全问题。

报道指,据北京佑安医院感染中心主任张彤介绍,从中心近几年接待艾滋病检测的人群中可以发现,14-20岁之间的年轻人占比越来越高,十四五岁的少年前来检测已不算稀奇。在去年的世界艾滋病日期间,北京佑安医院与北京市卫计委等单位在三里屯组织的免费快速检测筛查活动中发现,接受检查的几百名大学生中,艾滋病感染率高达10%。

BBC报道,2015年5月,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米歇尔•西迪贝透露,在中国所有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中约15%为15-24岁的年轻人,且年轻男性72.7%经由同性性接触感染,22.5%经异性性接触感染。

湖南大学生艾滋病患者8年上升37倍

据湖南省卫生计生委2015年11月29日发布的数据表明:自2007年以来,艾滋病在男男同性恋与青少年学生中感染上升较快,已不可忽视。这些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学生主要是男性,占90%以上,传播途径以男性同性性传播为主,比例近70%。

据悉,湖南省自1992年报告首例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截止到2015年10月底,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病人28268例(其中病人13491例),死亡7933例。今年1至10月,湖南省新增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病人4341例(其中病人1483例),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3.2%。

沪今年青年学生新发艾滋感染增3成

新民网最新报道,11月30日,上海市“12.1世界艾滋病日”新闻通气会上发布的消息:自1987年上海报告第一例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以来,截至2015年11月20日,上海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15184例,其中艾滋病病人4845例,累计报告艾滋病病人死亡1070例。

上海每年报告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人数仍呈上升态势,每年递增在10%左右。值得注意的是,报告发现的青年学生感染者近年来持续有所增加。2015年报告发现青年学生感染者92例,较去年同期上升31.4%,占感染者总数的4.7%,其中88%为男男同性性传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