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壁江山”雾霾笼罩 “仙境”中能见度不足百米(组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5-11-30 1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11月30日上午,上海,一些高楼陷入迷雾中。(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1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最近严重的雾霾笼罩着中国大陆中东部地区。中国气象台于11月30日6时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今天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江淮大部、江汉北部和东部、江南东北部、陕西南部、四川盆地南部和东部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局部严重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


2015年11月30日,江苏南京,浓雾中南京广播电视塔若隐若现。(网络图片)

北京发布重污染橙色预警一个月罕见两“雾霾周”

据美国之音11月28日报导,28日周六中午,美国驻北京大使馆监测的PM2.5指标为每立方米391微克,大大高于世界卫生组织每立米25微克的安全等级。

中新网11月29日报导,北京持续三天的重霾天气,丝毫没有散场的趋势。29日10时,北京启动了今年首个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这是时隔近14个月,北京再度启动这一级别的预警。提醒公众减少户外运动和室外作业时间,并适当开展户外防护。根据预报,11月30日、12月1日,北京仍将维持重度污染状态。

据悉,进入秋冬季以来,雾霾天气持续困扰北京,10月以来两月内,北京先后发布了6次空气重污染预警,其中一次橙色预警、两次蓝色预警和三次黄色预警。

本次北京的重霾过程从本月27日开始,预报至12月2日凌晨结束,持续5天。本月中旬,北京也曾出现了持续近一周的雾霾天,北京一个月内出现两次“雾霾周”较罕见。

北京网民描述雾霾称:开车开着开着感觉进了“仙境”……“为人民服雾”;天安门广场雾霾跟“仙境”似的,站在对面都看不见人,惊呆了;晚上去王府井大街,地铁站都弥漫着雾霾;大中午电视塔已被雾霾严重笼罩,我们踏上了吸霾之路;北京最著名的雾霾又回来了,这是要爆表的节奏啊;这个月第二次被雾霾呛得呼吸道感染,戴口罩、呆在室内都不管用,北京已经不适合居住了,活不起了。

有网民称:雾霾越来越严重,现在的京津冀就是个大毒气室;看见北京两个字都想咳嗽;更严重的在后头呢;这雾霾要申请迪尼斯记录啊;在“天朝”,民众连呼吸都被剥夺了;这雾霾不就是柴静《穹顶之下》的场景么?


2015年11月30日,上海,晚归的人在凌晨大雾中骑车回家。(网络图片)

呼和浩特空气出现重度污染雾霾致3000旅客滞留机场

央广网11月30日报道,昨天开始,呼和浩特市空气质量出现重度污染,呼和浩特市环保局和气象局联合发布空气质量蓝色预警。雾霾天气致3000旅客滞留机场。

据业内人士讲,这场雾霾可以说是今年以来最严重的雾霾,户外的能见度不足百米。昨晚呼和浩特市环保局和市气象局联合发布空气质量蓝色预警提醒,建议市民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小汽车上路行驶。这场雾霾给当地民众带来极大的困扰。记者从内蒙古高路公司了解到,多条高速公路关闭。目前仍有部分路段实施交通管制。

由于大雾持续,能见度达不到起降标准,呼和浩特机场共计取消航班175架次,滞留机场旅客近3000人。


2015年11月30日,安徽省阜阳市,市民在大雾中晨练。(网络图片)

河北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响应

新华网11月29日报导,从29日6时河北各地空气质量排行榜看出,除秦皇岛、张家口外,河北省9个地级市处于污染天气,邯郸、石家庄、保定、邢台为严重污染。其中,邢台空气质量指数为438。河北省29日起启动重污染天气区域橙色应急响应,区域内石家庄、保定、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等7个城市将启动相应应急措施。

由于起雾,河北石家庄、邢台、邯郸等地高速路关闭。据官方微博称,石太高速、新元高速、保沧高速、保津高速等高速全线关闭,黄石高速、京港澳高速、京昆高速等关闭部分站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