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惊奇的“幽灵船”真实案例(组图)

发表:2015-11-28 19: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惊奇的“幽灵船”真实案例Baychimo号。(网络图片)

你听过“幽灵船”的传说吗?无人驾驶的幽灵船在人类航海历史中一直是船员们和神秘现象调查专家纷纷议论的传说之一。据说这些被遗弃的船只会毫无预警地在海面上出现,再迅速消失…

这些完全没有船员或乘客的“无人船”,究竟如何航行?这谜团至今仍未被解开,种种怪事更为无人船现象披上一层诡异面纱。今天要介绍的Baychimo号是无人船最惊奇的真实案例之一,这艘船在1931年遭遇暴风雪袭击,船身困在阿拉斯加近海的冰霜之中无法动弹,几次突围后,几名船员被空运离开,但船长和几位忠心船员不愿弃船,他们在近岸扎营等待暴风雪离去,此时Baychimo号却消失了。船长判定既然船身严重损坏,可能已沉入海里,决定放弃寻找。但惊奇的来了,几天后一名爱斯基摩人发现Baychimo出现在当初船员扎营的不远处,船上无人的情况下持续航行。


Baychimo为蒸气发动、能乘载1322吨货物的货船。(网络图片)

Baychimo为蒸气发动、能乘载1322吨货物的货船,由瑞典造船公司于1914年建成,随后被德国海运公司买下,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前,Baychimo一直在瑞典和德国汉堡之间往返运货。战后,德国转让Baychimo给苏格兰的哈德逊湾公司(Hudson’s Bay Company),主要用来与爱斯基摩人交易毛皮,此外也运载加拿大西岸及阿拉斯加的乘客。

在暴风雪事件后的38年里,这艘船非但没有沉没,反而在阿拉斯加附近海域独自漂泊,就像有股未知力量维持着它的行进。发现它的人们几次试图登船,却总是在霎那间出现天气剧变,或下起冰雹;船上的托绳除了会被险峻的暴风弄断,有时还会因为不明原因自己断掉。据说有不少人都在登船的过程中丧命,人们不经怀疑这艘无人船也许受了某种死亡诅咒。1939年开始,航海员都纷纷避开这艘船,直到有天突然消失行踪,人们才相信Baychimo也许总算获得安息。


这艘船非但没有沉没,反而在阿拉斯加附近海域独自漂泊。(网络图片)

怎料,23年后Baychimo又重新出现在一群爱斯基摩人眼前,继续漂泊。1969年Baychimo被一碎冰群困住,正当调查小组接获通报前去调查时,整艘船又不见了,直至今日没有人看过它的残骸;2006年连阿拉斯加政府都加入寻找船只的下落,却依然徒劳无功。

是否真的有股看不见的力量操纵着它的行迹?这则幽灵船传说至今仍是船员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