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皮吃更营养?听听专家怎么说(图)

发表:2015-11-28 0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果蔬皮有些能吃,有些吃不得(网路图片)

猪皮、鸡皮、鸭皮是人们吃得较多的动物皮,很多人认为吃猪皮可以美容,但专家提醒,猪皮中的胶原蛋白并不会被皮肤直接吸收,大量食用反而会给身体积累过多的脂肪。而且鸡皮、鸭皮因其油脂多,口感相当美味,有人吃烤鸭时还要单独吃上一盘鸭皮解馋,但它们脂肪和胆固醇含量很高,血脂高和肥胖的人一定要注意适量食用。此外,虽然鱼皮的胆固醇含量低,但鱼皮上可能会附着重金属,因此不要专门吃鱼皮。

与动物皮类似的是炖好了的鸡汤或排骨汤,上面通常会有一层像皮一样的浮油,而这些浮油就是肉里的脂肪。偶尔喝上一次无妨,否则也会导致高胆血脂,对心脑血管不利。建议喝与之类似的肉汤时,把上面的浮油用勺子撇掉再喝。此外,肥胖、消化不好的人或胃肠手术后的病人不能喝,以免加重病情。

果蔬皮上含有抗氧化物质、矿物质​

果蔬皮上确实含有很多抗氧化物质,比如苹果、梨皮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辛辣的萝卜皮中含有相当多的异硫氰酸酯类物质,具有一定防癌作用的;番茄皮中富含的强抗氧化物质番茄红素等。同时,果蔬皮也是矿物质和维生素含量较多的地方,比如茄子皮含有维生素P、B族维生素。

不是所有的果蔬皮都能吃

比如土豆皮里含有毒物质茄碱,若发现土豆皮颜色发青,最好不吃,否则食用有可能引起恶心或腹泻等;红薯皮在土壤中可能会吸收一些有害物质,且其含碱较多,肠胃不好的人吃了可能不适;荸荠生长在水泽中,皮上吸收了很多有害的生物排泄物,还可能有寄生虫,生食熟吃都要将皮去干净,建议购买时选去皮的;柿子成熟后,鞣酸会集中在柿子皮上,吃过量的话,鞣酸会与食物中的蛋白反应,引起腹胀、食欲不振因而不宜食用。所以,虽然果蔬皮有很多好处,但也要分情况吃。

此外,为减少农药残留,最好先在水龙头下用力搓洗果蔬,比较“结实”的瓜果还可用小刷子刷洗后,再用水冲洗15~20秒。

粥皮、奶皮可以放心喝

大米粥和小米粥在煮完放置几分钟后,上面会有一层稠乎乎的“粥皮”,俗称“米油”。荀晓霖说,这些粥皮非常有营养,且有利于吸收,可滋润胃肠道,对于小孩和牙口不好的老人来说,建议常吃。

牛奶加热后会出现奶皮,去掉奶皮确实可以减少脂肪摄入,但同时会丢失一些对身体有益的物质,如维生素A、维生素D等脂溶性维生素。相对人体每天饮食中摄入的脂肪量来说,牛奶中的脂肪量并不多,大家放心食用。不过,提醒肥胖和有三高的中老年人,在饮食均衡的基础上,一天喝300毫升左右的牛奶即可,或选择脱脂牛奶。豆浆加热后的那一层皮,脂肪含量没有牛奶高,更不用担心。

责任编辑:白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