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之星”翻船航道 再出翻船事故13人获救(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5-11-27 16: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事发水域。(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11月27日上午,长江监利三洲段发生一起渡船翻船事件,截至10点50分,渡船上共13人全部被救起。事发船只系过江渡轮,事发地点与“东方之星”客船翻沉地点属同一航道。

湖北荆州市监利县公安局向澎湃新闻证实,11月27日上午,长江监利三洲段发生一起渡船翻船事件,截至10点50分,渡船上共13人全部被救起。

此次渡船翻船事故与“东方之星”客船翻沉地点属同一航道,再度引发舆论关注。

专家分析:“东方之星”翻船与三峡有关

今年6月1日23时,载有458人的“东方之星”号客轮在长江湖北监利段倾覆,共造成422人遇难。

这个事件发生后到今天已经将近半年,但是为什么会发生如此大灾难的调查报告至今还没有公布。据《自由亚洲电台》11月18日报道,旅居德国的华裔学者王维洛博士,依靠各种数据和材料,经过了福尔摩斯式的考证后,王维洛博士认为这个调查报告难以出炉很可能与三峡大坝的修建有关。

长江本来是世界上最好的航道,它优于莱茵河、多瑙河,而且下游比中游好,中游航道比上游好。但是,长江河道自修建三峡大坝后却带来的变幻莫测的危险变化。

王维洛推测导致东方之星翻船的一个主要因素:事发当天,遇到暴雨天气,三峡水库加大泄水量。增加水量对东方之星客轮的安全行驶肯定是不利的,而且这个船长他就根本不可能知道三峡水库突然增加泄水流量。

王维洛推断东方之星翻船的另一个主要因素:三峡大坝工程为防止三峡库区泥沙淤积的第二个办法是通过大坝底孔排沙。总之,三峡大坝泄洪和排沙在长江河道造成的无规律可循的泥沙水流。因此,三峡大坝的修建已经为长江中下游带来了各种时下无法预测、没有规律的危险灾难。

“东方之星”沉船事件家属寻真相官方推诿

“东方之星”在翻船事故发生不久,曾有遇难者家属在网上向安监总局提交申请,以期获得“东方之星”沉船事件调查进度及资料。安监总局当时回复称,将在2015年9月8日予以答复。

而到9月8日时,安监总局给的答复却是,“‘东方之星’号客轮翻船事件仍处于调查阶段”。直到今日仍旧没有调查结果。

《华盛顿邮报》于11月10日发表题为《我们只想知道真相》的报道指,20多名“东方之星”遇难者家属最近聚集在上海旅游局办公室希望寻求事件真相,但是却遭到官员们的漠视。政府方面曾向他们提出赔偿,家属可得到大约82万人民币,但政府没有承认责任,而家属被要求将来不可以再提任何条件。

家属们提出的有关对“东方之星”质疑却遭到当局打压。

现在政府把遇难家属看成“麻烦制造者”,而他们只是想知道真相。报道援引一名遇难者家属的话说:“我们没有权利知道,也没有权利说话。”

事发水域2013年曾发生沉船事故

根据中新网当时的报道,2013年2月12日15时15分,一艘从湖北监利县杨林山渡往岳阳市云溪区陆城沙窝渡口的渡船,在长江航道中游里程210公里北岸监利县杨林山水域与豫信货12555号货船相撞,导致渡船倾覆,船上所载14名人员全部落水。事发后6人获救,8人死亡。

三峡大坝工程祸害无穷

三峡工程是中国国内外争论最大的建设项目。中共官方表示,这项水利工程将缓解长江中下游经济发达地区的电力紧缺状况。但是,人权和环保等非政府组织都认为,三峡工程劳民伤财,得不偿失。环保组织国际河流(International River)也曾警告,气候变化不宜在三峡建坝,破坏河流将加剧气候危机。

中国著名水利专家黄万里教授在三峡大坝拟议建设之初多次上书中共当局,从地质、环境、生态、军事诸方面痛陈三峡工程不可上马之缘由。三峡大坝开工前,黄万里曾致江泽民等人数封信,不遗余力地反对在长江三峡上建大坝。然而,江泽民等既得利益集团对此铮铮忠言置若罔闻,不惜置人民于水火,1992江在中共人大力推三峡工程议案,强行拍板上马。1994年三峡工程正式开工。

来源:董林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