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共者必败──台湾观选(图)

作者:程凯 发表:2015-11-26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二○一六年大选后,国民党失去政权将不是四年,也不是八年,而是十六年。(民报合成)

【看中国2015年11月26日讯】台湾二○一六年总统大选,由于国民党废除洪秀柱而改由朱立伦出马参选,国民党鼓起余勇动员所有资源为朱立伦造势,而使得选情白热化。但这只是表面的热闹,实际上并没有双方旗鼓相当胜负难料的悬念。除了国民党内一部分朱立伦的支持者抱有一丝胜选的幻想之外,没有多少神志正常的人会认为朱立伦能够扭转选情大势,为国民党打赢这场选战。

国民党将濒临灭顶之灾

我九月上旬应美国旧金山辛灏年先生创建的“光复民国(大陆)工作委员会”和《黄花岗》杂志邀请,前去台湾参加“纪念抗战胜利,光复民国大陆”研讨会,会后对台湾总统选情作了一番观察,就知道洪秀柱是一个悲剧人物。她的悲剧在于:总统大选后,国民党将濒临灭顶之灾,灾难不是洪秀柱带来,却由洪秀柱败选开启。十月十七日国民党临时全代会废除洪秀柱,实在是洪秀柱的幸运,如今洪秀柱的悲剧角色要由朱立伦承担了。

研讨会后,台湾大学政治学者吴行健先生开车带着我与两位澳洲学者去参观蒋介石阳明山行馆,来回三个多钟头,我们四人参观之余开了一场台湾选情研讨会。吴先生语出惊人:二○一六年大选后,国民党失去政权将不是四年,也不是八年,而是十六年。吴先生曾担任台湾联合报系驻立法院记者,作为学者和记者,他的看法,代表了台湾学界与新闻界相当多人的判断。

十六年,这期间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从二○○○年第一次政党轮替开始,至今不过十六年,国民党由盛而衰;从二○一六年开始再过十六年,国民党难免由衰而亡。这里说的亡党,不是指国民党的名称不存在了,而是未来的国民党再也不是现在的国民党,更不是二○○○年时的国民党。

洪秀柱以国民党的B咖出马竞选总统,曾使得国民党一阵兴奋,台湾社会一阵惊奇,人们一度以为这位B咖能创造A咖创造不出的奇蹟,战胜蔡英文,为国民党保住总统大位。但台湾人的幻觉很快被洪秀柱的终极统一言论所惊醒。紧接着九月三日国民党前主席连战出席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大阅兵,为中共宣称自己是中国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背书,洪秀柱则称赞连战上北京是“有助于两岸交流的好事”,证明连战与洪秀柱在两岸统一问题上的主张毫无二致,因此在台湾人眼中等于洪秀柱也出席了北京大阅兵。那时我正在台湾,我看到连战为千夫所指,洪秀柱也被台湾人嗤之以鼻。

在终极统一路上走一百零一步

通过连战出席北京大阅兵,国民党当局再一次向台湾民众展示了自己“亲共卖台”的面目。事前总统马英九和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对连战做了一个劝止姿态,却不采取行动加以阻止。连战从北京回台湾后,大肆张扬设宴广邀各界庆祝自己金婚,对批评他出席北京大阅兵的台湾媒体和群情激奋的台湾民众做挑衅式的回应,国民党当局对他的恶劣言行都予以默许和纵容。马英九遵从其父遗愿,是两岸终极统一论始作俑者;朱立伦的岳父、前台湾省议会议长高育仁是和连战一样亲共卖台的国民党大佬。马英九、朱立伦离连战只有五十步距一百步之遥,而洪秀柱比连战走得更远,竟然说中华民国不存在了,在终极统一的路上走了一百零一步。

洪秀柱为摆脱因连战上京背书大阅兵导致的困境,此时只好向神灵求助,于是进入高雄佛光山大庙闭关三天。吴行健先生告诉我们:陪洪秀柱上佛光山的,是她的首席竞选顾问、台湾大学政治学教授张亚中。张亚中是台湾急统派学者的头领,长期与大陆学界合作研究两岸问题。他是“一中屋顶”论的发明者:在十三亿人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大屋顶上,两千三百万人的中华民国是屋顶的几片瓦。洪秀柱佛光山闭关,佛祖给不了她绝处逢生的开示,张亚中更带着她继续在两岸终极统一的道路上消亡。

其实国民党的二○一六总统大选的败局,从二○○八年马英九执政时便开始。败局的根本就在于,马英九八年来实行的亲共、媚共政策:政治上制造出一个子乌虚有的“九二共识”;经济上与大陆捆绑,实现“两岸经济一体化”,让台湾任由大陆宰割。到了二○一四年马英九的第二个总统任期,他加快了亲共的步伐,在签订了《两岸经贸合作架构协议(ECFA)》后,继而签订为中共全面渗透台湾打开方便之门的《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台湾人忍无可忍了,于是爆发“太阳花”运动,眼见着国民党大厦在“太阳花”运动后的“九合一”选举中崩裂。

亲共卖台必为台湾人民唾弃

马英九执政八年,国民党内的亲共势力逐渐成为党内主流,这一伙人仰共产党鼻息说话,看共产党脸色办事,成为共产党渗透和侵入台湾的代言人和带路党。我在台湾见到的国民党急统人物,开口闭口夸耀他们与中共高层的关系,而中共的一党专政、六四屠杀、践踏人权、抓捕维权律师和政治异见人士等等,是他们最避讳的话题。包括马英九,每年六四纪念日成了他的一道难关,他对六四屠杀谴责的声音小得快要听不见了。我在台湾还遇到近来广受关注的大陆反共“民国派”青年王睿和他的女友杨罗旖旎,他们真心热爱中华民国、热爱国民党,中华民国政府和国民党当局却不爱他们。当有三位大陆“民国派”青年驾船来台湾打算接走这两人,一起驶去关岛寻求美国政治庇护,船搁浅台湾,五人向国民党政府求助却被政府拘押。女青年杨罗旖旎首先被强行遣返,四位青年也面临被遣返的命运,国民党要把他们活生生的送进共产党的监狱。仅此一点,便可知马英九国民党当局亲共的地步。

如果这次大选后,国民党失掉政权十六年,十六年间将发生什么事情呢?那要看大选的结果。朱立伦其实已经不是在为国民党竞选总统,而是在为国民党保住立法院一百一十三席的三分之一席位三十八席而竞选。如果三十八席不保,未来的立法院必将通过没收国民党党产的法案,失掉了民心仅靠天文数字的党产支撑的国民党大厦就轰然倒塌了。即使保住了三十八席,国民党也便是除了钱,精神上一无所有了。

一无所有的国民党十六年间有两条路可走;一是全身心投靠中共,依靠中共夺回台湾政权;二是台湾化,中国国民党变成台湾国民党。或者在两条道路的相持中,国民党分裂为中国国民党和台湾国民党两个党。无论哪一条路,就如本文开头所说,国民党事实上已消亡,不再是原来的国民党。

国民党走到衰败的今日和走向败亡的未来,唯一的原因是亲共。亲共必卖台,必为台湾人民唾弃。亲共者必败,这就是台湾大选正在发生的事实和将要做出的结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开放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