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心病狂:一个券商竟虚增万亿互换业务!

作者:黄生 发表:2015-11-26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1月26日讯】11月25日,证券行业协会发布消息称,中信证券互换业务累计虚增了约1.06万亿,而这仅仅是今年4月到9月的数据。也就是说,一个券商在短短几个月内,虚增如此之高的互换业务,让人咂舌。

从6月中旬开始的中国股灾,举世震惊,而这其中最大的罪魁祸首就是券商。打着创新的名义,将市场已经完全搞乱,甚至内外勾结做空,恶意操纵,内幕交易屡屡上演。

股灾发生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股市的杠杆率太高,中国股市的真实杠杆率超过20%,过去没有人相信。等股灾发生后,才真正明白。这其中因为券商不顾一切的在对外提供融资,疯狂为客户加大杠杆,导致了股灾的发生。

为什么虚增的互换业务规模如此之大,笔者认为可能有以下原因:

1、由于融资融券有规模限制,券商为了赚钱,通过互换业务的形式来做融资,因为互换业务不要进行股票交割,只是收益交割。客户只要有保证金,就可以为将来的收益涨跌进行担保。这样一来,券商实质上将融资规模又无限放大了。如此创新,为了利益不择手段,简直是丧心病狂

2、还有就是券商的两融业务已经大大超过了监管的规模,为了逃脱监管,就将融资的余额转为互换业务。就如银行将表内信贷转到表外去一样,银行一直将表内信贷,通过信托、券商等通道,转为表外业务,以理财的形式出现。券商也是这样做的,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逃避监管,躲避惩罚。只不过银行的表外业务银行还兜底,券商的表外两融纯粹是喝投资人的血。

一个券商,短短几个月就虚增如此天量的业务,整个证券行业到底虚增了多少?肯定是一个更可怕的天文数字!

中国的两融数额最高峰是约2.4万亿,如果加上互换业务躲避监管的规模,真实的两融业务到底有多少?肯定也是一个可怕的天文数字。中国股市杠杆率之高,匪夷所思,不发生股灾是不可能的。

中国的券商已经成了世界上最贪婪、最谎话连篇、最无底线和节操的行业。如果不彻底清算和监管,中国股灾的悲剧还会重复上演,可怜的是无数散户和投资人,在为如此疯狂的游戏买单……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