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隆工厂落地天津 民众高呼“改吃素”(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5-11-25 05: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津开发区兴建世界最大的克隆工厂,生产狗、马,牛等动物。(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中国生物技术公司博雅(BoyaLife)昨日宣布,将在天津开发区兴建世界最大的克隆工厂,生产狗、马,牛等动物。消息迅速在网络发酵,引发外界的担忧和批评。

据大陆官媒报道,这座工厂由中国生物技术公司博雅(BoyaLife)和韩国秀岩生命工学研究院(Sooam Biotech)合作建立。第一期投资2亿元人民币,总投资30亿元。

工厂将于2016年上半年正式投产,第一阶段每年生产10万头牛,第二阶段每年生产100万头牛。工厂亦从事开发宠物和警犬、赛马和肉牛,然后以产业规模在公开市场上出售。

对于未来牛肉的销路问题,博雅董事长许晓椿表示并未多做考虑,因为在他看来,国内市场巨大缺口下,克隆工厂的产量只是肉牛寻求量的千分之几。

然而,网上一面倒的出现对克隆肉的抵制声和质疑声,网友“子轩晓薇”表示,“这牛肉一定要先献给那些决策层尝鲜,特供中央领导及家庭,10年以后再给我们群众吃吧!真的不急!这东西太高端,还是把机会让给那些吃特供的人吧!”

也有网友说:“看来真该吃素了。”

网友“蜡人”则指出,“不管如何,克隆生物。总是一种反自然的行为。”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教授朱毅告诉法新社,在没有“严格风险评估和重复实验”的情况下,公司不应该匆匆克隆食用肉。他说“我们不能冲向克隆肉市场。”

今年9月,欧洲议会的议员们高票通过将禁止动物克隆的限制措施扩展到所有牲畜、幼崽及其衍生产品,禁止克隆农畜和销售克隆牲畜,包括从其他国家进口的产品。因为克隆的后代比常规繁衍的动物有更多健康问题。

1996年,第一只克隆哺乳动物多利羊(Dolly the sheep)在苏格兰诞生。虽然多利羊在出生时活蹦乱跳,但在其6岁半时,多利因患有不断恶化的肺病,壮年早逝。此外,多利羊在2002年1月时还被发现左后腿患上了关节炎这种典型的“高龄病症”。而正常绵羊通常能活11到12年。

据悉,当年诞生多利羊的爱丁堡罗斯林研究所(Roslin Institute)已不再从事动物克隆研究。

前些年,英国舆论曾一度因为北美的克隆肉类与奶走向英国的餐桌而愤怒。欧洲科学与新科技伦理委员会认为,“被克隆动物和克隆动物的健康问题闹得很大,因此委员会对克隆动物制造食品进行的伦理论证非常存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