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能防范内线交易 中信证券董事长被迫退休(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5-11-25 0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信证券(Citic Securities)前董事长王东明。(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中信证券(Citic Securities)董事长王东明11月17日正式宣布退休,引发外界关注,日前,有外媒披露,王东明是因涉内幕交易丑闻而“被退休”,为此他“极为不快”。

自中信证券近日召开会议宣布王东明“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下届董事会董事长后,近日英媒《金融时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王东明是因涉及公司高管的内幕交易丑闻而被迫让位。因为在中共大型国企管理层,因年龄问题退休绝非是死规定。而在股灾丑闻曝光前,王东明也曾表示计划留任中信证券董事长一职。

报导还引述两名知情者的说法称,王东明被退休是因中信集团董事长常振明施加压力,主要原因是王东明未能监督、管理好公司内部。而另一位中信证券高管则表示,王东明退休的决定来自中共党委官员。

“他对此极为不快。”王东明的同僚这样形容道。

今年中国大陆股灾爆发期间,中信证券一直被当局视为券商救市的主力,但岂料中信证券数十位高管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的丑闻也相继被曝光。

今年9月,中信证券发布公告,确认3名工作人员因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被调查,分别是总经理程博明、经纪业务发展与管理委员会运营管理部负责人于新利、信息技术中心汪锦岭。

而早前,包括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徐刚、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葛小波、金融市场管委主任刘威等高级管理人员,以及中信证券权益投资部行政负责人许骏、金融业务部负责人房庆利、金融业务线的姚杰、中信另类投资部的汪定国、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梁钧均被带走调查。其中梁钧亦是董事长王东明的秘书。

截止目前,中国证券业已有至少20名证券监管高官被抓,上百名证券公司经理被限制出境等待接受调查。稍早有消息称,王东明及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之子、副董事长刘乐飞也被限制出境。

中信证券成立于1995年时,王东明任中信证券副总经理;1997年升任总经理;2002年中信证券上市后,王东明担任中信证券董事长至今。有舆论分析,王东明即使不涉案,其领导责任也不可推卸,王东明是中共已故外交部副部长王炳南之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