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网吧无留守儿童 四川“博士乡”育21博士(图)

发表:2015-11-24 1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和平社区位处深山,却培养出多名博士、硕士,享有“博士乡”之称。(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1月24日讯】位于四川巴中市恩阳区深山的渔溪镇原和平乡(现为和平社区),占地仅24平方公里,常住人口不足1万人,却在37年间培养出21名博士、42名硕士,现还有20名在读研究生,因而获封为“博士乡”。有村民表示,当地父母秉承“穷莫丢书”原则,且区内没有网吧、甚至几乎没有留守儿童,故学生均会专心读书,努力考上大学。

据《成都商报》报道,和平场小学是“博士乡”唯一一间学校,坐落在和平社区老街旁边。该校最大的看点是学校展览室的荣誉墙,墙上张贴着自恢复高考以来,学校诞生的博士、硕士榜单。

和平场小学现任校长夏长河指出,因面积所限,墙上只有博士21人,硕士10人,而该墙是为了给学生树立榜样,激发他们的学习动力。他称当年条件艰苦,仍培养了一批英才,享誉各个行业,如今教学条件更好,更应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

报道指出,和平社区学风鼎盛,主要是整条老街没有任何一家网吧、机舖,这与内地多数乡镇大有不同。

“网吧在我们这里是开不起,老百姓集体抵制。”和平社区主任李坤称,最近一间网吧还要追溯到15年前,一名张姓村民开了一家“黑网吧”,不久遭家长检举,自此网吧绝迹当地。

此外,和平社区的居民虽普遍算不上富裕,但无论条件多艰苦,也很少会让子女辍学;即使外出打工能赚更多,但大多父母还是会留在子女身边,照顾他们学习。

责任编辑:简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