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奥秘:故宫里飞檐走壁的太监(图)

发表:2015-11-21 1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间奥秘:故宫里飞檐走壁的太监。(网络图片)

武警部队没诞生之前,故宫、天安门广场、钓鱼台都是中央警卫团的管辖区,有了武警以后,故宫钓鱼台和天安门广场局部(纪念塔和人民大会堂除外)都移交给了武警。

当年故宫据驻扎警卫团二大队的一个中队,那一天是一个星期天的清晨,这个中队的一个老兵睡不着,天蒙蒙亮的时候就起床瞎溜达。故宫当时还有很多地方没开放,清朝的最后一代太监有几个居住在里面,去过长城的人可能有些感受,就是没修补的长城更有味道。这个老兵就喜欢看那些残破的房子,星期天就在那些老院落没目标的乱串,东走走,西瞧瞧的看稀罕。

这天清晨,老兵又顺着老习惯乱转悠,当走到内城墙的时候,突然看到一个人影,当时他吃了一惊,在这个时候,故宫里除了军人不应该有外人的。他就一声不吭的原地蹲下,平心静气的想看看究竟。出乎意料,他看到的是一个老太监,据老兵说可能有90多岁了。看那太监走的飞快,根本和白天判若两人似的,当走到城墙根的时候,老太监四处看了下,然后伸伸胳膊就像猴子似的几下,手脚并用的上了城墙顶,这些城墙都有十多米高。登上城墙的太监也不知道在上面干了什么,下面看不清,老兵有些反应不过来,这不就是传说中的飞檐走壁的轻功吗?想一想末世的太监年龄都不会小的,年轻时候该多厉害?这个时候老太监又走到城墙边,背贴着城墙象壁虎一样的游了下来,不知道这到底是什么功夫。传说中的大内高手应该是有吧?

若干年后的一次聚会上,这个老兵遇到我,我们两人比较有缘,就给我讲了这个他亲眼目睹的故事。

现代人理解的武术和传统武术是两个概念,世俗的和世外的又不同。武,止戈之意,只是这个武字中的“戈”那带杀气的一撇,给搁武字的上面平躺着,武字本身含有灭乱救生之意,这就是武德的内涵吧。

1990年,中央警卫团请来山西形意门的掌门来教导大队传授“混元一气功”,这是一种硬气功。教导大队其实就是中央警卫团的军校,专门培养干部和班长的学院,这个和一般的军校不同,课程都不一样,全封闭的。这个掌门人看似60多岁左右,两个手指头一敲就能击断几寸厚的鹅卵石,他和学员休息的时候说:他师父死的时候把他叫到床前,预言他某年要到御林军当教练,他还不信,现在信了。

硬气功要练气,站马步很辛苦的,四更天就要起床站马步和养气,硬气功有自己的一套完整理论。比如说练气吧,先在丹田养气,然后运气,运气的时候要“叫”气。所谓的叫气就是手引导气流运行的时候,当手运动到身体不同位置的时候,嘴里要配合发出“滋”、“哧”、“嘶”、“嗯”、“嗨”的声音。

责任编辑:叶语桓 来源:新看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