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否认酷刑存在 人权团体:背着良心说话(组图)

作者:岳诗涵 发表:2015-11-20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虎凳示范图。老虎凳在重庆打黑期间被使用,中共利用老虎凳迫害法轮功学员

【看中国2015年1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岳诗涵综合报导)联合国禁止酷刑委员会11月18日就中国履行禁止酷刑的国际公约情况进行审议。中方代表指出,中国民众遭受酷刑的说法没有根据,且给受刑者使用的审讯椅是“装了软垫”。联合国禁止酷刑委员会9名国际专家对此表示质疑,民间人权团体认为,中国代表是“背着良心说话”。

中共官员否认酷刑 被质疑

联合国禁止酷刑委员会针对中国人权状况,在瑞士日内瓦举行一连2日的听证会审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称,在会议上,联合国禁止酷刑委员会对中国死刑和处决数字为何不能公布、是否有建立国家人权机制、律师权益是否得到保障、调查酷刑情况等问题提出质疑。

中方在回答中指出,关于部分人被酷刑或虐待是没有根据的说法,而在审讯期间,使用审讯椅是为“防止嫌犯在审问期间自残”,且“椅子是安装软垫的,增加了舒服的感觉”。

据自由时报报导,列席的香港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对于中方的回复表示质疑。“坦白说我觉得耻辱”,讲话的中国官员心里也知道,中共政府内部在处理案件中许多是违法、违规与反人权的,他们是“背着良心说话”。

CHRD人权捍卫者也也在推特上发表推文:“中国代表说审讯时给被审讯者戴刑拘是为了他们‘舒适’、‘防止自杀自残’!听众哗然。”

人权观察报告:中共警察刑讯逼供仍存在

而总部设在美国的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中国事务负责人苏菲·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则表示:“中国在联合国禁止酷刑委员会中的答询既不专业,也没有建设性,又不诚实和尊重。”

事实上,今年5月人权观察发表一篇名为《老虎凳与牢头狱霸:中国公安对犯罪嫌疑人的酷刑》的报告,内容说明该组织对数百份中国各地法院最新公布判决书的分析,以及对48名近期在押人员、其家属、律师和前官员的访谈。

人权观察的报告指出,中共警察对审前羁押疑犯施加酷刑和虐待的问题屡见不鲜,例如,在押人员被强迫固定在“老虎凳”上多日、手腕被吊挂和受到“牢头”(即代替警察管理监室的同监人员)虐待。

同时,部分公安人员还找到新方法,将被拘留者带往看守所外审问,使用不留伤痕的虐待方式或动用酷刑,此后在将供词部分纪录。警员擅自对讯问录音、录像进行删减、造假,刻意操作等恶劣手段逃避应付的法律责任。

中共公安部长郭声琨曾在2013年表示,中国全国刑讯逼供案件比之前一年下降了87%。但人权观察则表示,他们无法独立证实这一具体数字。

重庆打黑期后 “老虎凳”酷刑彻底曝光

审讯椅俗称“老虎凳”或“吊吊椅”,是一种可能导致死亡的刑罚。他把犯人绑坐在长椅上,上身和双手被绑在背后连着长椅木架上,双腿在凳面上伸直,膝盖以上的大腿用绳绑在凳上,于小腿与板凳缝中或脚跟下置放砖块,使受刑人的双脚向上抬起,给受刑人造成巨大的痛苦。


原成都地产商李俊对外媒披露,重庆打黑期间,中共使用酷刑逼供。(图片来源:华盛顿邮报)

在重庆打黑期间逃出海外的成都地产商李俊,曾于2012年对英国《金融时报》披露,他因在成都郊区购买一块土地,而得罪了当时成都军区政委张海阳,结果遭军方逮捕。在关押期间,他坐在“老虎凳”上连续40小时被逼供,“当时我只想死!”

北京律师李庄也透露,重庆打黑期间,他被绑上“老虎凳”三天三夜,不让睡觉及限制饮食。同时还证实有些人坐的时间更长。

另根据海外明慧网的一份《中共酷刑虐杀法轮功学员调查报告》指出,在被中共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中,有694名法轮功学员生前遭受过老虎凳摧残。而老虎凳酷刑遍布中共所有的劳教所、监狱、看守所、公安局、国保、派出所。

根据联合国(Commission on Human Rights resolution)2000年发布的全球妇女人权报告显示,1999年江泽民执政期间,当局为让法轮功学员放弃信仰,采用各种酷刑,如:老虎凳、小号、包夹、大挂、电棍、死人床等非法手段。而这样的劳教系统,仅公开资料显示就有300多座。


根据海外明慧网披露,目前中国大陆至少有3653名法轮功学员中江泽民发起的迫害中离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